《最爱》北京台宣传 李丹阳歌声动人唱哭濮存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28 14:46:33

《最爱》北京台宣传 李丹阳歌声动人唱哭濮存昕
 
李丹阳、濮存昕、蒋雯丽、顾长卫

《最爱》北京台宣传 李丹阳歌声动人唱哭濮存昕

李丹阳演唱《至少还有你》

昨日,著名导演顾长卫率电影《最爱》的演员濮存昕、蒋雯丽、李丹阳做客北京台《影视风云路》为5月10日上映的《最爱》做宣传,畅谈参与电影的感受,以及通过参与这部电影带给大家的感到。

作为一名著名的歌唱家,参与《最爱》的拍摄,是李丹阳第一次亮相大银幕,她坦言,这与电影中涉及到艾滋病背景密切相关,作为一名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她毫不犹豫的接下了这个角色。李丹阳在片中对待患有艾滋病的丈夫郭富城很冷漠,不仅自己不靠近丈夫,更不让自己的孩子靠近。在表演上,李丹阳曾向蒋雯丽取经:“蒋雯丽在《中国式离婚》中出演了一个对丈夫实施冷暴力的角色,给了我许多实用的表演建议,细微到凝视对方的眼光和呼吸的节奏上,令我受益匪浅。”

现场,应节目组提议,李丹阳现场演唱了林忆莲的一首经典歌曲《至少还有你》: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直到感觉你的皱纹有了岁月的痕迹…..优美的歌词,婉转动听的旋律,清澈的嗓音,沁润每位聆听者的心灵,使得濮存昕现场动情落泪,濮存昕哽咽道:“因为李丹阳的歌声,因为这首歌,因为这部电影……”

影片中,除了郭富城、章子怡、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孙海英、王宝强、李丹阳、蔡国庆等演员参与,更有三大导演姜文、冯小刚、陆川友情客串演出,众多大牌演员在片中颠覆形象的演出,很值得观众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