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敏拒接正面角色 引发网络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28 08:10:56

吴晓敏拒接正面角色 引发网络争议
 

近日,吴晓敏面对媒体称《无悔英雄》将是她最后一次出演正面角色一事,报导一出随即成了网上争相讨论的话题,演员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正面角色是否已成为演员们发展的绊脚石?

吴晓敏坦言她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非常直率的女孩子,敢作敢当性格鲜明,一直都希望自身的张力和可塑性能在出演的角色中得以发挥,无奈偏偏找到她的都是绝对正面的“大好人”,人物性格在很大程度上非常相似,这让她觉得好像走进了死胡同,不仅自己想表现的东西得不到太大的空间,对演技方面也无疑是一种桎梏,很容易去拿同样的方式去诠释相类似的角色,这些都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她在媒体前大呼期待反派、丑角、怪形象。

新闻出来后,有网友质疑吴晓敏此举只是为炒作,从业多年但作品火人不火的她一直未主流化,很多时候提到是以朴树太太带过,所以觉得此次吴晓敏拒接演正面角色就是炒作,增加曝光度。而也有网友则表示吴晓敏此举很明智,脸谱化的正面角会让人觉得太假,直接被忽略,所以反面角色更能让人记住。是演员发展必须要走的一步。

在吴晓敏发表此番言论的同时,重庆晚报刊出了一篇“揭秘金像奖:背熟七口诀,你也能当金像帝后”的稿件,文章第一条口诀就是“越丑越来电”,俨然扮丑就是得奖必须品。而很多演员例如张涵予、吴秀波在接受采访时都有表示希望出演反派,如此举动肯定也是不希望自身的演技套路化,接演非正面角色对于演技其实是更大的挑战,也更容易让观众记忆深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