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编剧委员会成立 维权不是第一要务(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4-29 07:59:07

电视剧编剧委员会成立 维权不是第一要务(图)
 
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

4月29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编剧委员会举办成立大会,包括各机构的领导,演员,导演协会、制片协会代表和电视台的采购部门都云集一堂庆祝该协会成立。协会会长高满堂表示,电视剧编剧委员会最主要的任务是促进行业的繁荣,积累好的项目资源,维权并不是第一要务。

高满堂:维权并不是重中之重

电视剧编剧的权益一直是行业内呼吁改善的问题,近年来,作为弱势地位的编剧侵权行为屡见不鲜,虽然众多编剧集体抗议,但并没有取得多大的社会效益甚至经济效益。编剧委员会作为民间机构,他的成立代表着业内对编剧地位的认同。高满堂介绍,编剧委员会的筹备历时三年,期间克服了很多困难,他的成立代表着编剧真正作为一个被行业内广泛关注和认知的团体存在。为了解决实际的需要,编剧委员会特别聘请了法律顾问,为弱势的编剧解决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会长高满堂表示,维权虽然不是第一要务,但仍是重中之重。

准入门槛低 最大限度发挥行业自律

编剧委员会成立后,会员的准入也做了详尽的规定,据了解,但凡有两部电视剧在省级以上的电视台播出,就有资格加入到编剧委员会,在缴纳1000元得会费后就成为正式的成员。该团体最大的功效是规范行业内的自律手册,不仅仅是在题材的把控上发挥委员会的调控作用,更是给行业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未来,该协会不仅仅讲创办自己的刊物,网站,每年还将会评出最佳编剧,最佳新人等奖项,真正为提升业内的编剧权益作出贡献。刘杨/文 张大伟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