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武诠释风趣结巴男 《女人如花》将登央视一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30 16:14:12
姜武诠释风趣结巴男 《女人如花》将登央视一套


 

姜武诠释风趣结巴男 《女人如花》将登央视一套


由姜武、马苏等主演的励志大戏《女人如花》,将于今晚(30日)起登陆央视一套“第一情感剧场”。此前,该剧无论是在地方台还是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上星播出时,角色都深得观众喜爱,剧集收视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剧中,姜武演出一个说话“不利索”的风趣男子,成为影片一大“笑点”,深得观众喜爱。对此,姜武表示:“生活中也是这样,男人不风趣、不幽默,就不招人喜欢了。”

老瘪是个英雄 角色深得观众喜爱

在《女人如花》这部励志怀旧剧中,“结巴男”姜武和“厂花”马苏的感情戏是一大焦点,也是剧中人物命运的转折点。姜武所饰演的“老瘪”一直暗恋“厂花”白玉萍,但苦于两人之间的差距,一直没有机会表白,但命运的齿轮却偏偏将两人绑在了一起。几经波折,“老瘪”终于赢得美人归,但婚姻生活并不如想象中的美满,两人之间的矛盾也因种种原因逐渐显现出来,并由此引发了二人的情感大战。

在姜武自己眼中,“老瘪”这个角色堪称英雄。他解释说:“在那个年代,他胆子多大呀。一个女人怀着别人的孩子,别人都远离她,他勇于冲上来接受她,排除一切困难。在厂花那个女的面前,他就是英雄。”

风趣结巴男人 姜武诠释幽默男人

有记者指出,仅看过文字资料描述“老瘪”,并不会觉得这个人物有多可爱。但实际上,在《女人如花》开播后不久,许多观众就爱上了这个虽然“嘴不利索,但却热衷逗贫”的风趣男人。对此,姜武回答说:“我觉着人是有优点缺点的,老瘪要有一些缺陷,才显得他‘完美’,才是立体的人物。生活中真正的人,其实性格都是多面的。”

原来,在剧本原本的设定中,由姜武饰演的老瘪并不是个结巴。以结巴来衬托人物性格,是姜武自己对角色的设计。“我看了剧本觉得这个人的性格,应该嘴不够利索,这样可能会有点意思。”观众的反应证明,这样的设计效果确实不错。姜武补充说:“要给角色一些风趣的东西,生活中的男人也是,得幽默风趣。男人不风趣、不幽默,就不招人喜欢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