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有种幸福叫自由 恋爱成败不靠婚姻衡量

来源:新华娱乐
2011-05-04 13:45:16

莫文蔚:有种幸福叫自由 恋爱成败不靠婚姻衡量

出道时不想乖乖做玉女,她走了一段弯路;十几年间出演了50余部戏,大家对她饰演过的角色如白晶晶、火鸡姐,过了那么多年还是记忆犹新;谈过两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最终均以“朋友”收场……莫文蔚的人生线条曲折又笔直,沉重且轻盈,而所有这一切在她那里都可以归结到一点:“我只是在玩。”

新片《万有引力》火热上映,片中莫文蔚饰演一个外出偷情却不幸遭遇车祸的妻子,显然,她非常喜欢演绎这个角色的过程,“我喜欢在电影强烈的戏剧冲突中发泄自己的情绪。” 闯荡娱乐圈18年,这个入行就以寸头和背部全裸做唱片封面的另类新人,到如今依旧是信奉“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的演艺女神。18年,对一个少年意味着人生即将开启新篇,但对四十不惑的莫文蔚来说,或许是她的又一个开始。

关键词:歌手

【“真没想到她会用保鲜膜裹身!”】

不久前老鹰乐队北京开唱,这4个平均年龄63岁的老男人让歌迷莫文蔚震撼。她不仅见证了《加州旅馆》伟大的吉他solo,更感慨“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而且能坚持一辈子是多么难得”。

莫文蔚同样坚持着。她在微博中写道:“不知不觉,入行已经18年,这些年来我每天都做着自己最喜欢的事儿。”

18年前,初涉娱乐圈的莫文蔚在风气尚为保守的香港算是异类。“我没有乖乖去做玉女,我不想那样表达自己。”记者面前的莫文蔚仍旧斩钉截铁,只是大笑时眼角多了几道皱纹。

翻看莫文蔚1993年首张粤语碟《Karen莫文蔚》,她以波希米亚女郎造型示人,那时新人发片都要走一段淑女路线,但莫文蔚“不喜欢”。因专辑并不迎合当年市场,尽管幕后的制作人有如今大红大紫、同样自英国归来的雷颂德,但还是遗憾性只卖出800张。(图文/《精品购物指南》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