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方大同:我拿音乐当伴侣(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5-05 13:42:24

专访方大同:我拿音乐当伴侣(图)
百家媒体联名颁发“五好青年”奖状

5月4日,“音乐小教授”方大同带着出道至今第五张创作大碟《15》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新片发布会。为迎接旗下阔别三年的音乐才子回归,华纳唱片别出心裁将现场装点成方大同个人影展,陈列了他亲选的10幅个人作品,凸显其跨领域才华。

在发布会上,方大同携两位香港乐手一丁、基仔一同登台,首次以Band的形式演绎新专辑《15》中三首新歌——《因为你》、《张永成》、和《好不容易》。深得媒体亲睐的方大同,收获了由国内百家媒体联名颁发的“不抽烟、不喝酒、 不杀生、不浮夸、不乱放电”的“五好青年荣誉证书”,并开心将“好青年”大红花戴在胸前。

最近很多明星陆续结婚,出道之后鲜少有绯闻的方大同,也遭遇到媒体的“逼婚”。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他终于腼腆地提出了对女友的要求:“希望对方性格好,价格观能相似,最好还喜欢骑自行车。”

音乐:新专辑反讽吸毒

搜狐音乐:之前你曾经出过《三人游》、《四人游》,这次新专辑中又有《二人游》,是刻意做一个延续吗?

方大同:名字上有延续,我很喜欢这个歌名。所以每次都会想一下如何讲故事。歌曲里说的是,第三者不要骚扰我们的二人游。

搜狐音乐:新专辑中还有一首歌是《无菇朋友》,听说好像是反讽吸毒的?

方大同:对,大概两个月之前,来自美国的一则新闻报道,有关一帮一起吃“魔力蘑菇”的朋友,因为产生了幻觉的副作用,其中一个人受到药物的刺激,以为他的朋友是恶魔,连同想阻止他的另外一个女孩子,都被他用很残忍的手法杀害了。人们对滥用毒品导致的后果一无所知。我用这种温暖而接近童真的民谣的吉他指法,去对照一个极度灰暗的题材,这也是对Bob Dylan式讽刺的致敬。

搜狐音乐:最近娱乐圈涉毒的明星确实很多,你自己在这个圈子里,有碰到类似状况吗?

方大同:我没有时间跟很多人玩,还有我交的朋友都比较怪,比较没有这些复杂的事情在他们身上。自己可以选择不同的圈子混,有好的也有坏的,朋友也不会不同。

搜狐音乐:这次跟两个好朋友一起来宣传专辑,感觉上有什么不同?

方大同:希望一直有他们在,对我来说是最好玩的事情。以前很多时候一个人拿着麦克唱,现在拿着吉他跟两个乐手一起,可以找默契,也可以把乐器练好。

搜狐音乐:之前你突然气胸爆肺,现在已经好了吗?好像说爆肺不能坐飞机。

方大同:去飞机场称行李,感觉都不太给力,拿起来会比较慢。工作上很难去调整,现在在宣传期没有办法。但工作给我安排的工作会少一些,晚上八点之后就没有了。怕我又疲劳爆肺,年底就做不了演唱会了。

形象:一直好青年,从未叛逆过

搜狐音乐:“我常常觉得自己心中住了一个老人”,你觉得跟现在一般的年轻人比,你心态不同在哪里?

方大同:这句话其实不是我说的,但我慢慢有一点同意了。跟我听歌的习惯有关系吧,我都喜欢听老歌,比较复古一些,像上世纪50年代的。

搜狐音乐:感觉你生活上也挺老年人的,看你都说要早睡觉多喝水。

方大同:那个比较健康。我因为工作比较少能做到,如果我能控制的话,会早睡早起。

搜狐音乐:出道这几年,你的形象一直非常好。偶尔没有过想使坏或者叛逆的时候吗?

方大同:没有,从小就没有要叛逆的事情,生活中也没有这种需要。

搜狐音乐:那这几年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是哪里?

方大同:话还是比较少,但是比以前快一些。虽然有时候还是说得不太好,但是也能说到一些方面吧。

感情:如果有缘分,30多岁结婚

搜狐音乐:很多人觉得娱乐圈很浮躁,你进入了好几年了,你觉得呢?会刻意避免一些绯闻吗?

方大同:我蛮幸运的,可以跟这个唱片公司的同事一起合作。没有刻意去避免,都还好,本身也没有太多时间。基本上有的绯闻都是因为工作认识的,像薛凯琪也是因为工作变成好朋友的。也没有太多机会去有绯闻。

搜狐音乐:很多人都关心你为什么还不找女朋友。

方大同:现在一直在忙专辑的事情,把我的工作时间都用了,所以基本没有机会。音乐的缘分暂时比较充实,音乐现在就是我的伴侣,找对象的缘分可能还要等一下。我是很想啦,但还是要顺其自然,不能勉强。

搜狐音乐:你希望什么时候能结婚?

方大同:如果有缘分就30多岁结婚,希望对方性格好,价值观也能相似。最好喜欢骑自行车,这样可以一起骑。我很喜欢张永成(叶问的妻子),这样的女生很好。

来源:搜狐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