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探险的朵拉》获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组委会特别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5-05 14:09:34

《爱探险的朵拉》获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组委会特别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4月28日在杭州揭晓。维亚康姆旗下的尼克儿童频道制作的《爱探险的朵拉》获得了本届“美猴奖”组委会特别奖,这也是继《海绵宝宝》去年获得“美猴奖”外国动画系列连续片奖后,尼克儿童频道又一动画力作获得中国市场的肯定。美国尼克儿童频道动画厂创意总监文森特·沃勒(Vincent Waller)和尼克儿童频道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简宁慧受邀出席了本届动漫节,负责《海绵宝宝》系列剧开发的文森特·沃勒先生还以《剧本——动漫之本》为题在高峰论坛中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海绵宝宝》这部脍炙人口的动画系列片在创作时并没有完整的剧本,它只是每集有一个简单的故事大纲,然后全凭团队不断脑力碰撞创作出笑点,这一颠覆传统的创作理念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全新的启示,让大家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理解剧本的实质。

荣获本届“美猴奖”组委会特别奖的《爱探险的朵拉》是一部得到全球公认的幼儿启蒙教育类动画节目。留着齐眉短发、长着圆圆大眼睛、总背个小背包的可爱小女孩——朵拉和她最要好的朋友——一只叫布茈的小猴子一起踏上探险旅程遍游全世界。这套节目通过朵拉每一次的探险故事,教会小观众有趣实用的生活知识。可爱的卡通形象和新颖的互动设计让《爱探险的朵拉》从众多幼儿启蒙教育类节目中脱颖而出。《爱探险的朵拉》还以其特有的双语教学模式,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小观众对于第二门语言的感觉,让语言习得更有自信.

《爱探险的朵拉》不止在英语系国家播出,它还被翻译成法语、俄语、日语、韩语和汉语等多种语言。中文版的《爱探险的朵拉》目前正在央视少儿频道热播,此次获得“美猴奖”的肯定,也证明这部风靡全球的动画片在中国也被广大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所喜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