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演出被激怒 黄贯中:就像一巴掌扇在我脸上

来源:金羊网
2011-05-06 07:25:26

赴京演出被激怒 黄贯中:就像一巴掌扇在我脸上

■黄贯中在微博"开火"

赴京演出被激怒 黄贯中:就像一巴掌扇在我脸上

■与歌迷互动良好

赴京演出被激怒 黄贯中:就像一巴掌扇在我脸上

■当晚演出现场

赴京演出被激怒 黄贯中:就像一巴掌扇在我脸上

据香港媒体报道,前Be-yond乐队成员黄贯中"五一"期间在北京参与音乐节演出,因彩排问题与制作人员发生冲突。演出结束后,黄贯中的乐队乘坐的座驾被几十个彪形大汉包围,前来"护驾"的歌迷也被推搡,气得黄贯中想上去反击。回到香港后,黄贯中声称一定要追究到底。

早前,黄贯中以"亚洲音乐节大使"身份在北京参与"中国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压轴演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熟料,3日凌晨,已返回香港的黄贯中在微博怒爆演出的制作人"像流氓",并透露自己的乐队在演出后被"包围",要打要杀,令他怒不可遏,他留言:"你打我一巴掌就是打了我们所有人,我定会联系你老板的!"

也许是黄贯中的"开火"引起了主办方的注意,3日晚10时左右,黄贯中更新了微博,语气缓和了许多,称主办方是有诚意的,只是某些人没有好好把握。心中的怒火平息了许多。

导火线:

等了一整天不让彩排,还说乐队弄坏了乐器

3日凌晨,黄贯中突然抛出一条微博,语气愤怒地写道:“我只要求彩排十分钟,但制作人故意拖延我们,我们不肯,他们就变回流氓,结果演出结束后就围上我们要打要杀,还推我的歌迷,天呀!这是什么制作公司?希望主办方下次要用专业的人,至于那位X,贯中在这跟你讲:你打我一巴掌就是打了我们所有人!我定会联系你老板的!继续数你的钱吧!”

为搞清事件始末,前日中午,香港媒体联络上黄贯中,他道出原委,余怒未消。黄贯中表示,演出当天的彩排“乱糟糟”,他说:“我也习惯了,我们等了一整天,他们却说不能排练。不能彩排我宁愿不参加(晚上的演出),于是我就在车里睡,半睡中还听到有人叫司机兜远一点,一会儿又说装着我们乐器的车不知道去哪了,他们不断地拖延时间,就是不让我们彩排。不要用一些这么肮脏的手段啦,小孩子吗?(这样)很低能。”

最后,在他们的据理力争下,制作方才让他们在演出前十分钟上台试了音响和乐器。

黄贯中表示,演出过程非常顺利,现场反应热烈,演出结束后他与乐队分乘两辆车离开。他离开后,其乐队的座驾竟然被几十个身穿黑衣的彪形大汉包围,阻挠他们离开,声称要他们赔偿弄坏的乐器,更扬言要拆车,连在场的粉丝也被他们粗暴地推倒。学过泰拳的黄贯中说:“这样跟一巴掌掴在我脸上有什么区别?搞我的兄弟、粉丝,比搞我还严重。我知道后想回去,但被人按住。他们(指彪形大汉)哪够资格打我,打我他们一定死,我顶多去趟医院。”

维权:

不会不了了之,要找大老板追究到底

爱憎分明的黄贯中表示事件与主办方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无关,只是承办的制作公司的其中一两个工作人员在惹事。作为这个活动的音乐大使,他没有必要抹黑自己,他说:“我会不会搬个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我抱着吸金的心态,收钱唱完走人,哪用得着管你们,我试(音响)是为什么,不是为自己,是为整个演出,为了买票的观众,不是玩,我这么执着地要彩排,也只是要保持自己的专业形象,但换来这样的对待,我不会不了了之,一定会找大老板追究到底,让他知道用错了人。”

黄贯中的微博“开火”明显引起了主办方的关注,双方进行了沟通。3日晚10时,黄贯中更新微博,语气缓和地写道:“主办是有诚意的,工作人员是辛苦的,歌迷是热情的,我是包容的,坏分子也是走运的。因为我是可为真理而战争到底的,某些人没有好好把握,自找的活该!我要被迫开名(明)了!PS:这只是个开始!” (腾讯)

朱茵挺男友:阻止艺人的专业,就是谋杀艺术

身在香港的朱茵早前得知男友黄贯中在北京被包围事件,大为担心,吓得失眠,3日凌晨2点在微博留言,力挺男友的她对事件感到无奈,并声称阻止艺人的专业,就是谋杀艺术。当黄贯中平安抵达香港后,她才松一口气,马上留言要感谢主:“贯中终于安全回港了……现在看见他心力交瘁地回来,很心痛,希望这次痛苦的经历,不会为下次演出带来任何阴影。”

链接

艺人登台麻烦多

艺人演出登台吸金是常有的事,不少艺人曾在演出或接洽时曾遇上麻烦事,幸好都有惊无险。

去年1月,梁汉文到内地某酒吧登台,遇上酒客争执,混乱间被人拉扯手臂,工作人员马上将他拉入休息室,酒客其后更爆樽互殴,最后报警处理。

张柏芝早年到重庆登台,突然遭一名狂迷冲上台从后熊抱,吓得她目瞪口呆,但回过神后马上用手及臀部甩开对方。

去年9月,有指谭咏麟获中间人邀请表演节目,后因演出性质有变,校长透过经纪人取消演出及退回40万订金予中间人,但对方表示未收到钱,校长则强调有凭据作证。

2008年10月,张敬轩、王菀之到东南亚登台,因合约和主办单位有出入,双方争持不下,有指两人及工作人员被十多名大汉禁锢,更传王菀之一度被利刀架脖子,幸好最后谈判成功!

2006年,香港女艺人官恩娜出席新城电台的中秋晚会时,遭一名上台参与游戏的男粉丝箍颈强吻。由于事发突然,官恩娜被吓到花容失色,不知如何是好,泪洒当场。此事震惊了娱乐圈。

阿Sa自爆曾遭遇类似官恩娜的事件:“想起来都恶心,那时刚刚入行,我们回内地出席广告活动,拍大合照时我感觉到有人用下体顶住我的手,我吓到不敢出声,立即缩手,想不到他继续顶过来,好在霆锋见到,帮我一手拨开他。”

2006年10月,乐坛一姐那英在徐州的一场大型文艺晚会上。正引吭高歌时,突窜出一男子奔上舞台紧抱那英,那姐惊魂未定险些跌倒。

来源:金羊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