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没后台 北上没戏拍? 香港女星严重缺乏机会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5-06 07:25:26

香港演艺圈正受到“重男轻女”的歧视?最近有香港媒体撰文指出,不少内地影视花旦因为有强劲的电影公司或投资者作为“后台”,片约不断,还有香港一线男艺人为她们当绿叶,这也导致了香港女星严重缺乏出演合拍片的机会。文中举了两个例子,一是杨子投拍的新片《白蛇传说》力捧“女友”黄圣依;二是黄奕和林鹏在争演周杰伦新片《逆战》时,据说有人愿意出资6500万港元助内地花旦一臂之力。

“黄奕根本没有演《逆战》,更无‘后台’。6500万?真吓人。”黄奕方面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澄清传言。成龙也表示,他不曾为旗下内地女星林鹏“出钱”。羊城晚报记者又采访了两地电影圈的资深业内人士,他们指出内地投资方定下来的“重男轻女规则”的确令不少香港演员产生怨言,但也确实存在一些市场方面的客观原因,不能一概而论。

港媒

放炮

内地花旦有人捧,

香港女星没人疼

近日据某香港媒体报道,现在香港导演拍合拍片不缺资金,但是出资的内地公司往往会点名要求起用某位内地女星当主角,男主角则由导演随便挑选香港有号召力的男星。

报道中举例称,内地富商杨子的巨力公司投资开拍的电影《白蛇传说》,女主角正是其“女友”黄圣依,男主角则是李连杰和林峰。另一部由英皇投资、林超贤执导的《逆战》,由周杰伦和谢霆锋主演,女主角方面,内地女星黄奕和林鹏都是潜在人选,有传这两位内地花旦都有人“捧场”,甚至有人愿意给该片投资6500万港元,以让某位女星顺利入选。

根据该报道,有香港电影人指出目前香港能担纲女主角的,只有刘嘉玲、舒淇和张柏芝,而像杨千嬅、郑秀文这些香港当红明星其实机会不多,梁咏琪以及更年轻的薛凯琪、邓丽欣等更是被边缘化。

当事人说

成龙:香港女星要努力

被港媒点名的林鹏虽然是内地人,但她其实签在香港公司,老板是成龙。近日针对内地女星抢了香港女星饭碗的观点,成龙作出了回应:“香港女演员要努力,找内地女星演出是有理由的,因为她们有市场。”有记者问他,内地女星容易上位是否是因为她们身后有老板支持,成龙回应:“是吗?林鹏我没有给钱,我觉得她不错,介绍给朋友,朋友可能给面子我而起用她。我自己的电影,喜欢用谁便用谁,我反而喜欢用新人。”不过,身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的成龙也认为,合拍片的演员构成问题值得探讨,他希望将来做到“没有配额限制”。

至于另一个被提到名字的内地女星黄奕,其助手表示黄奕根本没有出演《逆战》的计划,而且她现在没有经纪公司,说不上有任何“后台”,被扯进此事纯属冤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