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4》北京首播 奏响“怀孕”交响曲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5-06 10:18:10

《乡村爱情4》北京首播 奏响“怀孕”交响曲

故事矛盾核心转变,恋情让位“孕情”

5日晚,备受关注的《乡村爱情交响曲》(简称《乡4》)在北京卫视黄金档上演。

看中《乡村爱情》系列前三部在央视创下的高收视率,北京卫视对《乡4》寄予了厚望,希望其再能创下收视神话,破北京卫视电视剧收视纪录。

记者昨天提前采访了片方和北京台,对播出的《乡4》剧情做了揭秘。由恋爱到结婚,再到怀孕,进行到了第四部,《乡4》的生活已进入到“生孩子”阶段。恋情让位给“孕情”,欢喜亲家们开始了新的有趣生活。

剧变化

“爱情”退后 “生孩子”成了核心

《乡4》一开篇,谢广坤就当上了外公。皮校长和谢兰生了个儿子,取名志高。谢广坤激动万分,立即大摆酒席,让全村人都去贺喜。

这下可刺激了一心想当爷爷的赵四。于是,玉田和刘英生孩子的事成了赵四一家的大事,刘能也万分着急地想抱上外孙。即使是谢广坤,也是抱着外孙,想着孙子。于是,各种因孩子产生的矛盾展开了。

小蒙VS永强

永强不愿要 小蒙成“靶子”

谢广坤虽然抱上了外孙,但其实更想得到孙子。他嘲笑儿媳妇王小蒙“你生不出来亲的,我只好抱着外孙了”。

小蒙顿时觉得万分委屈,难过地哭了。小蒙也想生个孩子,于是和谢永强商量,但没想到谢永强考虑到果园正在建设中,而不愿意要孩子。但这种想法却被谢广坤大骂一通。

谢广坤将责任都推到了小蒙身上,认为是小蒙不能生。于此,王老七和谢广坤这对亲家开始了第一轮的矛盾较量。

玉田VS刘英

怀孕成“主业”刘英很无奈

另一对小夫妻赵玉田和刘英,在经历了前一部的假怀孕风波后,更是将生孩子视为生活中的大事。尤其看到谢广坤当上了外公后,赵四更是羡慕不已。吃完了喜酒,赵四立即召开家庭会议,要刘英把生孩子当做重要日程,大家一致同意,刘英一下子被架了起来。

刘英偷偷给父亲刘能打电话,向刘能讨主意。没料到,刘能也是直言:生,早就该生了。为了要孩子,赵四甚至不让赵玉田和刘英去干活,说主要任务是生孩子,其他的都是副业。

剧坚持

主角个性不变 延续喜剧风格

《乡4》延续了前三部的喜剧风格,而几个主要人物的性格也没有变化。

刘能继续小气:参加谢广坤的喜酒,一心想着的是如何白吃白喝,还拉着赵四去配合他。于是,这三对冤家进行了一段为了钱和面子的搞笑故事。为了挤对刘能,王云故意把一块肉掉到刘能的脚面上,把刘能烫得一蹦多高。

长贵继续拍马屁:他以齐三太的名义,自掏腰包给谢广坤随了一千元礼。虽然被识破,但马屁没有白拍,齐三太当即表示,决定让长贵顶上水利办主任一职。

谢广坤继续想当官:长贵推荐谢永强当象牙村村支书,但永强不愿意干。这下,一心想当官的谢广坤坐不住了,他暗地找到长贵,希望自己能代替儿子去当官。没料到却遭到刘能的嘲笑:“捡我不当的。”一气之下,谢广坤放弃了当官的想法。

剧期待

北京台:创下最高收视纪录不难

赵本山的《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自开播以来,收视就是一路领先,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该剧还曾几度创下央视一套收视率新高。

北京台正是看中了该剧的高收视,及时将《乡4》揽入怀中。

为此,北京卫视负责人徐滔表示,对《乡4》的收视率毫不担心,“《乡村爱情》第一部在当年央视播出的所有电视剧中收视排列第三;第二部排列当年第二;第三部排列当年第一。今年湖南卫视《回家的诱惑》收视率够高了吧?但是《乡村爱情》还是它的一倍多。”

不仅如此,《乡村爱情》系列在地方卫视播出时,在当地都创下了收视率新高,而且在地方台还已经是二轮播出。

此次《乡4》在北京卫视独家首播,再加上前三部的影响以及北京台的大力宣传,看来,《乡4》创下北京台的收视新高也并不是难事。

文/记者方芳周萌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