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十五周年庆开幕 郭德纲立誓不低俗(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5-09 09:06:18

德云社十五周年庆开幕 郭德纲立誓不低俗(组图)
 
德云社全体登台
 
德云社十五周年庆开幕 郭德纲立誓不低俗(组图)
 
郭德纲于谦登台

德云社十五周年庆开幕 郭德纲立誓不低俗(组图)

郭德纲于谦在后台

5月8日晚,北京德云社成立15周年系列演出“同心同德,德艺双馨”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开幕。冯小刚、徐帆、张国立、陈小艺、潘长江等名人也赶来捧场。台上,郭德纲也不忘调侃近些年经历的风波,立誓“要把低俗变高雅”。

十五周年庆开幕 于谦开唱女高音

当天下午三点,郭德纲就赶到剧场,指挥德云社全体成员一起做最后的彩排。晚上7:30,北京德云社成立15周年系列演出“同心同德,德艺双馨”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正式开幕。一开场,身穿朋克风演出服的郭德纲就率德云社全体成员登台亮相,其中包括他年仅5岁的徒弟(于谦的儿子)。他们为观众准备了“开场小唱”《大西厢》,这种旧社会相声班子招揽顾客的老传统在今天的舞台已经不多见了。陶阳唱《发四喜》开场,岳云鹏、郭麒麟轮番登场,郭德纲也亮嗓来了一段少见的《金钱莲花落》。于谦开唱更是引起全场掌声和叫好,郭德纲“眼红”跟观众打趣:“显然你们更喜欢这个女高音。”

调侃近年风波 “要把低俗变高雅”

在十五周年庆典开幕演出上,老郭也不忘忆苦思甜:“当年的自行车除了铃铛不响哪都响,吃个蛋糕还是棒子面的。我们是草根,灵芝、人参、冬虫夏草就这样的。不比大棚里的香椿芽、韭黄。”这些年,郭德纲也经历了不少风波,这些也成为了创作素材。“我就是一铁棍山药,捅别人肺管子上了,不断斗争中,学会尊重别人。”“这些年,我也就对不起同行,不是郭德纲多出色,是同行们的衬托。”“能人背后有人弄!”“我们要好好的,尽量不打架。素质最重要。”郭德纲开玩笑:“这些年,我就是一裤衩。什么屁都得接着。”于谦接一句:“得亏没遇到大小便失禁的。”最给力的是,老郭还在台上立誓:“舍得一身剐 要把低俗变高雅。”

找章子怡的花篮 夸徐帆是条汉子

尽管当晚下雨,但剧场内却是座无虚席。冯小刚、徐帆、张国立、陈小艺、梁静、鲁豫、林依轮、刘金山、姚笛、蔡明、刘芳菲、潘长江等明星钢丝亲临现场。孙悦、韩乔生、景岗山、沙溢、章子怡等明星也通过VCR送上祝福。演出时,郭德纲还用幽默的方式,在台上点名道谢捧场嘉宾,跟观众席里的张国立、鲁豫、冯小刚、徐帆一一打招呼,夸徐帆“嫂夫人真是条汉子”。当郭德纲故意在台上花丛中找章子怡送的花篮时,底下观众一起起哄:“矮油~”除了郭德纲、于谦、谢天顺、高峰、侯震、郭麒麟、孙越、岳云鹏、张九龄等表演的相声,德云社也准备了非相声集体表演项目,“德云大妞妞舞蹈团”、“德云小妞妞合唱团”、“黄金主唱”把全场雷得爆笑不断。

要说禁播段子 观众兴奋高喊“亲一个”

郭德纲、于谦为整场演出准备了四个大活和多个返场小段,其中包括最新创的讲述当代男女恋爱的《单身男女》,也有讲述旧社会相声艺人生活的段子,说说太平歌词的由来,讲讲已经废弃的“白沙撒字”。两人每次登台,都能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每次有粉丝冲到台前献花,台下还有人起哄喊:“亲一个!亲一个!”看到有观众送来了家乡土特产大蒜,郭德纲还开玩笑:“每次演出都跟上货似的,为这还得开个小卖店。”他悄悄告诉观众:“您要是不着急走,等会我们说点电视台不让播的。”引得全场哄笑。当郭德纲、于谦登台说第四个大段《单身男女》时,已经是凌晨。观众们依然热情高涨。郭德纲开玩笑:“终于过12点了,夜深人静了,可以来点别的了。去香港看那个3D的,和尚老道,铁蒲团故事……”

返场一小时拿观众抓哏 于谦唱摇滚

除了个别老人在10点左右离开,绝大多数观众都留到最后,并不断用掌声催促郭德纲、于谦返场。老郭开玩笑:“我让他们把下半夜的票钱收一下。”凌晨结束常规演出后,返场小段接连上演,直至凌晨一点多。不光郭德纲台上兴奋,就连捧哏的于谦也在老郭和观众的联合怂恿下,又是唱摇滚《苦行僧》,又是样板戏“今日痛饮庆功酒”。台下像是炸开了锅,观众们也亢奋。郭德纲说:“观众爱听就说到死”,接着唱京剧,又来河北棒子。这些返场小段不算全新,有的观众都等赶到老郭前头,悄悄在台下嘀咕:“下面该吃二斤黄豆了,再喝点凉水、绑气球……”但剧场内的笑声、掌声、喝彩声、“矮油”声仍旧不断。郭德纲还随时抓哏,与观众互动:“哎,都大半夜了,你们去哪?还一男一女!”“拿飞盘标回来”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