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涉嫌酒驾 律师:目前最高刑罚4个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5-10 15:42:02
高晓松涉嫌酒驾 律师:目前最高刑罚4个月
 
高晓松被警察带走。


高晓松涉嫌酒驾 律师:目前最高刑罚4个月
 
高晓松被关进警车。
 
5月9日晚,著名音乐人高晓松驾车在北京东直门十字坡附近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四车连撞,多人受伤。经过检测,他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毫克,已构成醉酒驾驶。记者采访了熟知刑法的武律师,他表示,根据现有证据,高晓松已经构成了醉酒驾驶。因为刑法修正案(八)刚刚实施,可参照案例比较少,目前全国最高刑期是4个月。至于会不会缓刑,武律师表示这很难说,要看执法机关的实际尺度。
目前刑期为一至四个月 具体看执法机关尺度
在2011年2月25日表决通过的刑法修正案(八)中,把醉酒驾车这种严重危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规定为犯罪,并于5月1日正式实施。在刑法修正案实施之后,全国已经判刑了多起案件,刑期从一个月至四个月不等,湖南有两期刑期为一两个月的。
武律师表示,从现在数据显示,高晓松从法律上已经构成了刑事犯罪。因为现在案例极少,北京市将以刚判刑的房山这一案例作为参照。“第一起是房山的危险驾驶,判刑4个月,当时喝了三扎啤酒,在原地等候,每100毫升血液中含量153.2毫克。高晓松虽然有追尾,但不能作为故意的情况。具体是松是紧,要看执法机关掌握的尺度。” 据悉,该人被判拘役4个月并罚款2000元。
态度良好+名人效应能否减缓?
刑罚修正案实施后,目前都属于关键时期,高晓松在此次酒驾,可谓在风口浪尖。在昨天高晓松被传唤的过程中,他的态度十分配合,表示愿意承担事故的所有责任。警方还出示了一张他手写的书面“保证”:“对不起!永不酒驾!”,很有悔改之意。
很多网友认为高晓松因为名人身份,可能会获得减缓机会,武律师说,“相对来说,正因为是名人,更不可能网开一面。态度好也不能作为直接减刑的理由。”
外国护照能否自保?
警察检查高晓松的证件时,高晓松出示的是一份外国护照。这是否能够让他的免于刑法?武律师说,外国护照确实稍有敏感,但只要在我国触犯了刑法,就受我国刑法约束。律师表示,目前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判刑,但能够缓期执行。
来源:搜狐娱乐 图/法制晚报 编辑:袁贺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