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向马伊琍表白引轰动 "小男人"情话见证真感情

来源:新华娱乐
2011-05-11 07:49:45

文章向马伊琍表白引轰动

9日晚,第18届大学生电影节颁奖礼播出后,演员文章在获得“最受欢迎男演员”大奖发表获奖感言时,向台下妻子马伊琍的甜蜜表白在微博上引起极大轰动,文章对马伊琍说出的一句“我永远是你的小男人”一时成为好老公的标准表白。当晚,文章凭借《海洋天堂》的表演的获得“最受欢迎男演员”称号。作为80后实力派演员,文章今年在影坛十分耀眼。影评人表示,在年轻一代演员中,表演上超越年龄的成熟也让文章显得很特殊,从《海洋天堂》到《走着瞧》再到《万有引力》,不走寻常路的文章也靠“另类角色”在影坛异军突起。

《海洋天堂》入戏太深

在电影《海洋天堂》中,文章饰演了一位叫做“大福”的成年自闭症患者,父亲李连杰身患癌症,无力照管。由文章饰演的自闭症角色“大福”,不仅和父亲李连杰之间有感人肺腑的亲情,还和女主角桂纶镁之间有一段单纯微妙的爱情。但是自闭症的角色在情感表达上本来是很欠缺的,所以要表现他们的情感,着实有难度。

文章第一次尝试这样独特的角色,再加上角色的社会意义,他决定走进自闭症学校和孩子们生活了一段时间。长期的相处,让文章了解到自闭症人的动作习惯、生活规律以及他们种种行为背后的微妙原因。同时为了表现大福对水的天然亲近,他还猛练游泳和潜水,让自己在水里真能感觉自由自在。体验派的表演预备,让文章的演技流于自然,使观众恍惚觉得他就是自闭症人“大福”,忘了他是文章。不仅如此,就连文章自己也入戏太深,花了很长时间尝试着走出这个角色。

也正是这次出色的表演,让他获得最受欢迎男演员的殊荣。电影节组委会一位学生委员告诉记者:“最受欢迎奖,是我们大学生一张票一张票投出来的;此次大影节又恰逢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小飞虎(大影节奖杯)很有分量。”

文章演绎另类角色在影坛突起

作为近两年风头正劲的新生代男演员,文章可算是个异数。转战电影圈后的第一部长片《走着瞧》中,他就饰演了一个“另类”的角色。影片中需要和一只驴演很多对手戏。又要幽默好玩又要引人深思,文章恰到好处地表达了那种戏剧性,将人与动物那种尖锐的矛盾冲突用肢体语言表现了出来。

在今年4月初上映的新片《万有引力》中,文章领衔主演第一段清新朦胧的爱情故事,与好友白百合完美“邂逅”。片中,文章一身商务打扮,彰显成熟魅力。从毫不知情的淡漠,到发现一段久违暗恋的纠葛,文章将两种极端的情绪表达得很到位。

据悉,另外一部由文章主演的爱情电影《失恋33天》拍摄已接近尾声。在该片中,文章饰演了一个“更加另类”的角色,会让观众吃惊不小。

来源:新华娱乐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