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谈感情自曝没人追:我很专一,但还是不靠谱

来源:新京报
2011-05-13 07:36:42

舒淇谈感情自曝没人追:我很专一,但还是不靠谱

在新片《不再让你孤单》中,舒淇的戏份很多,演技也受到了更多关注

情结还是心结? 坦白讲,现在真不想努力拍戏

新京报:凭《最好的时光》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你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要把脱掉的衣服一件件再穿起来”。那时候的你是不是很想证明自己?

舒淇:是。但拿完这个奖后我就不再想着证明了。这之前我很想让大家认同我的演技,虽然也曾拿过新人奖、几次女配角奖,但女主角奖还从没拿到过,突然间拿到了,我那种开心、爽的感觉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我可以把这个奖送给我的家人。其实一直以来我为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很少的。

新京报:不为自己,你会开心吗?

舒淇:真的很可怜。我讲真的,女孩子不要太重感情,我说的这种“感情”是指对家人,不要理他们(笑),像我整天拍戏就没时间理我爸妈。遗憾肯定是有,但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啊,不可以后悔。每个人都会走错路,一定要懂得如何把错的变成正的,不能一直堕落下去。难过时就哭一哭呗,又能怎样?又不可以重新选择。

新京报:刚出道时有人欺负你吗?

舒淇:我从来没被人欺负过,包括做新人时。制片人、导演、媒体都会对我手下留情,没办法,我人品好(笑)。拍《色情男女》时,尔冬升、哥哥对我都非常好,没给一点压力。见到张国荣时我的手都会发抖,但他一直很细心地告诉我应该怎么演,我真的好感动,心想如果有天我红了的话也一定要像他那样。所以有时候你对自己没有要求,吃亏就是占便宜,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新京报:《不再让你孤单》里你的戏份很多,所以大家开始评论你的演技,你对此好像并不在意?

舒淇:演技好不好对我来说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观众喜不喜欢。拿奖了只是锦上添花的事,但我不会因为想拿奖而去演戏。其实我是完全不想接这部电影的,因为太纠结。但一旦我决定接了,还是会很快投入到角色里。

新京报:在演艺生涯上也不会给自己设定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吗?

舒淇:我从小到大都没有为自己计划过什么。刚去香港时,人家都说我在努力学讲广东话,其实我都是不自觉的,只是为了沟通。但两个月后我突然发现开始有了压力,就告诉自己要用五年的时间,做到跟我当时的偶像叶玉卿一样好。当然我很幸运,很快就拿了奖,这又让我突然觉得,这世上还有什么难题啊(笑)。

新京报:现在支撑你努力拍戏的动力是什么?

舒淇:坦白讲,我真的不想努力拍戏。但我很喜欢在大银幕上看自己的表演,所以我觉得现在自己性格有些扭曲。以前演那种内心很纠结的戏我会觉得很简单,现在反而觉得越来越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