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龙新片中作本色演出 自爆“北漂”遭歧视

作者:李丽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5-13 07:42:28

唐文龙新片中作本色演出 自爆“北漂”遭歧视

唐文龙自称不沾毒品

由杨恭如、唐文龙、姚笛、苗皓钧、潘阳、李琦、雪村、李斯羽主演的电影《你是哪里人》即将于5月27日上映。在这部反映外地人北漂故事的作品中,唐文龙扮演一个从广州到北京发展的年轻人。唐文龙四年前从TVB“离巢”,如今已经在北京买房生根,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北漂族”。

“说好听点就是来找机会,难听点就是看看这里有没有的混。”唐文龙如此形容包括他在内的香港艺人如今在北京发展的心态。他坦言,香港人普遍普通话不好,很容易被同行鄙视,“没办法,如果我们说粤语,同期收音就有障碍,所以只能努力学好普通话”。如今唐文龙的普通话已非常标准。

《你是哪里人》,光片名就让唐文龙很有感触:“我父母是上海人,自己却在美国长大,在美国大家都觉得我是外国人;回到香港,大家觉得是我美国的ABC;来了内地,又被贴上香港人的标签。好像这一辈子,我都在寻找‘我是哪里人’的答案。”唐文龙说,内地的媒体对他们“很宽容”,但圈内人就不一定了:“也不能说就是歧视,但一个那么大的国家,难免会分你我。比如北京这样的繁荣城市,肯定有人会想,你来就是抢走我的机会。很正常,但有时候难免会不开心。”

莫少聪之前因吸毒被拘,唐文龙也有耳闻。记者问娱乐圈是否真的吸毒成风,唐文龙沉默了一会,答:“如果我告诉你,我周围没有一个吸毒的,那是骗人。但我坚信一个道理,你既然做了公众人物,就应该注意保持一个健康的形象。”  、、

来源:羊城晚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