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自认“话题多” 坦承不愿拿女儿来炒作

作者:赵薇 来源:新闻晚报
2011-05-13 14:57:11

赵薇自认“话题多” 坦承不愿拿女儿来炒作

赵薇(图片来源:新闻晚报)

一身紫色性感礼服的赵薇昨日出席某品牌的发布会。在发布会后,赵薇好心情地接受了本报在内的沪上少数几家媒体的专访。专访中,言语间她早已褪去了往日的青涩,倍显成熟魅力。据赵薇自己称,20天后就要进入《画皮2》剧组:“现在还有机会减减肥,最近已经像山羊一样素食主义了。 ”不过当话题转到自己的女儿时,刚刚还有说有笑的她立刻变得警觉起来,“我本身的话题已经很多了,不想再把孩子牵扯进来。 ”

说读研 学校下达“最后通牒”

2007年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的赵薇,成为著名导演田壮壮的关门弟子。不过读研5年的她至今还未毕业,学校日前对她下达了 “最后通牒”,今年必须交出电影作品,这令赵薇万分头痛。 “学校对我说不能一直狼来了,今年一定要完成影片,自己也觉得有些羞愧。”谈及自己的电影的筹备情况,赵薇笑言: “现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过是内心的如火如荼。”她表示,剧本别人在写,希望执导一部 “别太庸俗”的商业片。 “作品只要好看,能够打动观众就可以了。至于演员,觉得合适就好。”赵薇还向记者透露,她心中的女主角是王菲,不过怕用不了。

在赵薇的日程表上,她这部导演处女作的开拍还有些时日,在此之前,赵薇还要完成《画皮2》的拍摄。此前她就在微博上 “抱怨”道: “到七八月份还要穿着盔甲和靴子,一切都只能靠意志了!”据赵薇透露,《画皮2》还有20天就要开机了,自己立下了瘦身8斤的誓言,还要加紧练习武术和骑马,为电影做准备。赵薇对工作可谓是敬业,她还语出惊人道: “我要为观众煎熬自己。”至于今后剧本的挑选,赵薇坦言自己会率性而为,不会考虑太多, “对于角色的判断是出于自己的喜好与直觉,不会设置条条框框。我还想去挑战反派角色,做个百变妈妈呢。”

当妈妈 我和女儿是朋友

赵薇对于工作之余的私生活是极为保护的,不论是当初的隐婚待产,还是今朝对于女儿的避而不谈,都可见一斑。当记者问及赵薇母亲节的感受时,她只言片语地答道:“没有感受,每个星妈都是不同的,各有各的生活。我和女儿的关系更像是朋友。 ”对于女儿的话题赵薇也是尽量回避,她对记者坦言:“关于我的话题已经很多了,不要把孩子当做娱乐话题再牵扯进来。 ”

另一方面,赵薇在微博上的粉丝已突破600万,不过她的微博留言还是些隔靴搔痒的话,正如她自己所说:“我不是微博控,有时间就写写微博。当然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我的留言不是天气预报就是吃东西。 ”

做粉丝 琼瑶像神一样

当年的《还珠格格》风靡全国,捧红了众多明星,赵薇“小燕子”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此前赵薇因生产而与新版《还珠》擦肩而过,对此她流露出些许遗憾:“那时候刚生完孩子,身材完全走样,根本不能去演,现在林心如客串出演紫薇的妈妈,我估计如果接了这部戏,也只有演小燕子妈妈的份了。 ”

赵薇对于自己的成名作《还珠》倾注了非常多的感情,对于恩师琼瑶,赵薇更是感慨地说道:“琼瑶在我心中像神一样地供着,非常钦佩她。 ”而现在的电视剧市场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人辈出,当和记者聊到有没有对这些晚辈的寄语时,这位曾经的电视剧女王谦虚地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经验,现在的演员比当年的自己更聪明,也更有悟性。

来源:新闻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