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评《不再让你孤单》 煽情可比《唐山大地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5-13 14:57:32
高天评《不再让你孤单》 煽情可比《唐山大地震》


由香港金像导演刘伟强执导,著名演员刘烨联手舒淇、田亮、高天、张慧等联合主演的爱情电影《不再让你孤单》今日登陆全国各地院线。该片主打爱情牌,其中不乏悲情路线,就连身为主创之一的高天都被故事感动得泪流满面,他评价说,这部电影虽然不是大制作,但煽情和感人程度不输《唐山大地震》。

作为影片主创,高天有幸参与了万达影城举办的看片会,提前看到《不再让你孤单》的成片。整部影片色调清新,而故事情节却波澜曲折,主人公的爱情与命运牵动人心,也感人肺腑,难怪各地影城工作人员都会善意地提醒入场观众提前备好纸巾,此等情形恐怕只有《唐山大地震》时期可以比拟。

谈到观影感触,高天坦言,在他看来,《不再让你孤单》的煽情程度并不输于《唐山大地震》,只不过是一个带着凄美,一个带着悲怆。这部影片虽然不是大制作,没有震撼人心的特技效果,但其中那种真诚和细腻的情感表达却深深令人动容。两个小时的影片,除了泪点不断外,笑点也很频繁。影片的前半段,导演频频制造笑点,后半段则几乎全是飙泪的桥段,舒淇也由“发疯”转变为悲情的象征。高天则有点遗憾地表示,自己的戏份集中在前半段,没有来得及与剧中人一起经历后面的波折。

《不再让你孤单》(原名《美丽人生》)主要讲述了北上打拼的香港女孩佩如(舒淇饰演)巧遇北京警察方镇东(刘烨饰演),本来是“小三”的佩如却悲惨地“被小三”。在患难之中,佩如深爱上写下爱情宣言的方镇东,一句不再让你孤单让两人不离不弃。不幸的是,方镇东因受伤患上脑血管萎缩症,结局会是如何,留些悬念让观众走进电影院我欣赏这部值得期待的作品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