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为交毕业作业将导新戏 王菲成心中女主角

来源:西安晚报
2011-05-16 14:34:50

赵薇为交毕业作业将导新戏 王菲成心中女主角

赵薇惹事了!5月12日,赵薇到上海参加活动,被问及拍戏最大的动力来自何处,她表示:“为了变态的观众,必须要煎熬自己!”这句话随即引发轩然大波,受到不少网友围攻。

赵薇前日在微博上回应此事,称口误是被断章取义所致。虽然有时候明星会在某些场合说一些调节气氛的玩笑话,但还是要奉劝他们,作为公众人物,“耍贫嘴”千万要谨慎。

开始,谈得挺开心 大方说硕士难毕业

其实赵薇有段日子没接受媒体访问了。这次亮相,赵薇其实很兴奋,她甚至连研究生毕不了业的事情都拿来仔细说。赵薇2007年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不过读研5年的她至今还未毕业,学校日前对她下达了“最后通牒”,今年必须交出电影作品,这令赵薇头痛万分。

“学校对我说不能一直‘狼来了’,今年一定要完成影片,自己也觉得有些羞愧。”谈及电影的筹备情况,赵薇笑言:“目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过是内心的如火如荼。”她表示,剧本别人在写,希望执导一部“别太庸俗”的商业片。“作品只要好看,能够打动观众就可以了。至于演员,觉得合适就好。”赵薇还向记者透露,她心中的女主角是王菲,不过怕用不了。

然后,突然语出惊人 生完孩子变成贫嘴了

在赵薇的日程表上,她这部导演处女作的开拍还有些时日,在此之前,赵薇还要完成《画皮2》的拍摄。此前她就在微博上“抱怨”:“到七八月还要穿着盔甲和靴子,一切都只能靠意志了!”

赵薇透露,《画皮2》还有20天就要开机了,自己立下了瘦身8斤的誓言,还要加紧练习武术和骑马,为电影做准备。赵薇对工作可谓敬业,她却语出惊人道:“我要为变态观众煎熬自己。”

赵薇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一句带有危险性的话,依然兴致勃勃地继续接受访问。对于今后剧本的挑选,赵薇坦言自己会率性而为,不会考虑太多,“对于角色的判断是出于自己的喜好与直觉,不会设置条条框框。我还想去挑战反派角色,做个百变妈妈呢。”

赶紧解释

变态是指“期望高”

赵薇自己没注意到,但眼尖的观众就注意到了。网上立刻吵成一片,有网友宣称要罢看赵薇的影视作品,有人扬言要封杀她。

赵薇前天赶紧在微博上解释:“确实被断章取义了,终于见到断章~取义了!不过这种事情也经历多了,有些记者写文章有时只想到哗众取宠惹人争议,没有把传达你的真实想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从来观众就是普度众生的菩萨,因为知道这点,才会有如今的我!去他的胡言乱语,都去积积德,好生生活吧!”其经纪人也对媒体透露,赵薇口中的“变态观众”实际上是指现在观众的口味多样,整体的要求高、期待高。赵薇为了他们的期望煎熬自己,就好像是甜蜜的烦恼一样。段祯

他们曾口无遮拦

成龙

去年中国香港游客在菲律宾被枪杀时,成龙向菲律宾伸出“友谊之手”,发表微博说:“不必担心,我们不仇恨。”激起香港民众愤怒。

郭德纲

郭德纲弟子在郭德纲的别墅外打记者,在记者被打当晚,郭德纲的演出照常进行,在后来网上热传的当晚演出视频上,郭德纲将记者比作“妓女不如”,而称打人者是 “民族英雄”。

何洁

何洁在出道之初,也因为脱口而出的一句“后悔是亚洲人”为她惹来了麻烦。出事之后,天娱甚至安排何洁接受沟通、表达等方面的系统培训。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