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二儿子要减肥 不满1岁时超重3斤(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05-17 10:40:39

谢霆锋二儿子要减肥 不满1岁时超重3斤(图)

Quintus

天,谢霆锋二公子Quintus(谢振南)一周岁的生日照曝光。据称是张柏芝经理人在微博贴出了这张妈妈为儿子庆生的照片。另外,消息还指出Quintus未到一岁时就已达到了30磅(相当于27.21斤),被医生勒令减肥。

自打谢霆锋和张柏芝生下Lucas之后,谢家公子的消息就不断传出,就连他们夫妇俩共同走金像奖红毯时,都有记者问“怎么没有带Lucas来”,不难看出大家对谢家公子的兴趣着实不小。

但二公子Quintus诞生后风头并没有抢过哥哥。2010年5月12日出生的Quintus照片首次曝光是在2010年5月16日。从Quintus一周岁生日照片上看,Quintus的确胖嘟嘟的,但看上去似乎并没有达到体重超标的程度,可爱的程度丝毫不亚于旁边坐着的Lucas。

对于婴儿体重是否超标的问题,记者咨询了陕西省建材医院的杨东医生,他表示这么重一定是超标了,“一岁的小孩标准身高是76.5cm,标准体重是10kg,7.8kg以下的小孩被视为偏瘦,而12kg以上的,也就是24斤以上的小孩就是体重超标。27斤多的小孩当然算是体重超标的了。”超重是否会影响小孩的成长,杨医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肯定对小孩成长不利,过重的话会对小孩的成长发育造成障碍,甚至还会有一些其他影响,父母应该引起足够重视。”本报记者朱秦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