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河濑直美将合作短片 纪念日本地震遇难者

作者:赵静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5-20 08:04:54

贾樟柯河濑直美将合作短片 纪念日本地震遇难者

贾樟柯、河濑直美、阿彼察邦(左起)

贾樟柯河濑直美将合作短片 纪念日本地震遇难者

贾樟柯与河濑直美

携新作《朱花之月》入围今年戛纳影展竞赛单元的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日前在戛纳宣布“家的感觉”计划(Sense of Home Films Project),拟邀请约20位世界著名导演,各自拍摄长3分11秒的短片,并集结成一部电影阐释“家的感觉”,藉以纪念3月11日遭遇东日本地震的遇害者。

曾获戛纳评审团大奖的河濑直美与中国金狮奖导演贾樟柯、泰国金棕榈奖导演阿彼察邦已经确定参加,阵容一经曝光,被全球媒体评价为“极其强大”。另外,日本女星桃井熏也将以导演身份参与。

新浪娱乐连线在北京的贾樟柯导演,他证实了此消息,他说:“去年12月在奈良,我与河濑直美、阿彼察邦相约共同执导一部电影,不久前河濑导演打来电话,提议以家为主题拍摄短片。”他表示,虽然新片《在清朝》的筹备工作很紧张,他还是力挺好友欣然接受了邀约。

河濑直美透露,直到出发戛纳前10天前才开始考虑实施这个短片计划,这部《3.11家的感觉》预定在311地震发生的半年后,也就是今年9月11日2点46分(日本当地时间)在河濑直美的老家奈良的寺院上映,此后将在灾区进行巡展放映。河濑直美说:“尽管人们来自不同国家,但彼此的心境都是一样的,我希望通过电影传达出这样的讯息。”。赵静/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