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不满“被涉毒” 告网友索赔100万(图)

来源:新闻晨报
2011-05-23 16:09:17

孙楠不满“被涉毒” 告网友索赔100万(图)
孙楠一纸诉讼告网友

今年4月,孙兴等艺人由于吸毒被捕,关于“明星大毒枭”的传闻四起,更有网民在博客中影射孙楠涉毒。孙楠虽以声明的形式澄清传言,实则暗中已采取法律行动。日前,孙楠向法院递交诉状,将在博客里诽谤自己的大学生博主“言成”告上法院,以侵犯名誉权为由,高价索赔100万元。北京朝阳区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孙楠:受到巨大精神伤害

孙楠在诉状中称,今年4月22日凌晨,某网站娱乐新闻版面刊载了题为“涉毒巨星已离异,形象健康”的文章,文中称涉毒巨星在内地歌坛数一数二、形象挺健康的、离婚,并配有孙楠照片的剪影图。同日6时许,在该文的基础上,网友“言成·未完成”在其博客上发表“曝孙兴案拆家已被抓,牵出吸毒明星超过30人”一文,文中刊登了吸毒巨星剪影图与孙楠的对比照片。

孙楠称,网站和“言成”的文章向社会公开、大肆宣传他为吸毒巨星,并被其他媒体广泛转载,使众多不明真相的人误以为真,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名誉和事业,给其造成巨大的精神伤害。

言成:没有责任无力赔偿

博主“言成”表示,自己只是根据一些媒体已报道出来的信息进行推断,在收到孙楠的律师函后,他发表博文回应:本人撰写本文完全出于对娱乐新闻的热爱,出于对明星吸毒现象的关注,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切,无意诽谤任何人;本人不认为自己的文章侵权;本人也已经委托律师积极应对诉讼。他认为自己没有责任,也没有能力赔偿。

据了解,在4月22日下午,在孙楠工作室发表未吸毒声明时,他已及时删除了该篇博文,“删文章是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而删之,因为本人始终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什么雄厚的背景,所以只想尽快息事宁人。”同时他强调,“本人有责任也有权利对社会上的一些热点现象予以评论,毕竟明星的示范作用可能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产生影响。”

舆论:写手集体力挺言成

一位律师网友认可言成的观点,“他既然是个公众人物,就要允许别人对他的一言一行评头论足。”还有网友认为此事没必要诉诸法律,尤其是还索赔100万,“你真要只是为了名誉就索赔一元钱,要求当面赔礼道歉。”网络写手丑鱼尼莫撰文说:“孙楠将矛头直指某博客写手实在是有失偏颇。因为相关剪影并非博客写手制作,相关信息的首发也并非博客写手而为,他只不过是根据这些其他媒体已经提供的线索,进行分析而已。”

来源:新闻晨报 实习编辑:赵乔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