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拉脱口秀本月停播 众星捧场录制告别节目

来源:重庆商报
2011-05-23 15:59:54
奥普拉脱口秀本月停播 众星捧场录制告别节目
 

人物简介:奥普拉·温弗里今年57岁,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妇女之一,成长之路堪称传奇。她的父母没有结婚,并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已分手。这也导致她的青少年时期抽烟、吸毒,混乱不堪。直到14岁,奥普拉与父亲一起生活,17岁时她摇身一变成为“田纳西州黑人小姐”,并进入州立大学学习大众传媒,并成为当地电视台第一个非洲裔美国记者。

如果你是一个电视迷,你一定会知道美国著名的脱口秀黑人女主持——奥普拉·温弗里。她的脱口秀节目开播25年来,每周都有4900万观众二十余年如一日地守在电视机前。不过记者昨日获悉,这个“脱口秀女王”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奥普拉在本月17日录制了最后一期脱口秀节目和特别节目《奥普拉惊喜巨献》后,将正式告别自己的脱口秀生涯。

超豪华巨星阵容捧场

在本月17日的告别节目录制现场,奥普拉以一袭紫色珠光长裙亮相,面对台下大约1.3万名观众,她情绪激动:“我感受到爱,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成为这个不同寻常夜晚的一部分……是你们使这个节目能够坚持25年。”在《奥普拉惊喜巨献》的到场嘉宾名单中,全是好莱坞一线大牌巨星。男星汤姆·汉克斯担任节目主持,麦当娜则对观众表示,“我与数百万观众一样,也是受奥普拉启发的人,她为自己坚信的事情努力,哪怕这使她变得不流行”。汤姆·克鲁斯曾12次登上奥普拉的脱口秀节目,他对奥普拉说:“你始终拥有一种力量,这就是你带给我们的信息。”歌星碧昂斯、乔希·格罗班等人均为奥普拉献唱,奥普拉坐在一把白色椅子里静静聆听。在美国乃至全世界,这场告别秀都堪称最豪华阵容。

节目影响了整个世界

奥普拉·温弗里是美国最具传奇性的脱口秀主持人,她的主持风格也成为全球脱口秀节目的标杆。自1986年开播以来,《奥普拉·温弗里脱口秀》播放了3000多集,多年名列美国高收视率电视访谈类节目榜首,并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其节目内容涵盖性、虐待儿童、减肥困难、缺乏自信以及理财、安全、装修等各种话题。如今,她的名字已经成为一种品牌和力量,连美国总统奥巴马竞选都争着要上这个节目,为此赢得更多的选票。曾经被奥普拉邀请参加访谈的嘉宾包括迈克尔·杰克逊、玛利亚·凯莉、碧昂斯、席琳·迪翁、道格拉斯父子、迈克尔·乔丹、小布什等全球各界名人,他们均以上她的节目为荣。

送礼一向大手笔

奥普拉主持节目还有个习惯——送大礼,向全场观众每人送出一个ipad都是小手笔。去年,她曾送给275名在场观众每人一辆价值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的新款甲壳虫汽车(总价值超过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50万元),观众们开心得不断尖叫。早在2004年,奥普拉就曾在节目中送出276辆庞蒂亚克G6(Pontiac G6)轿车,此外还有送现场观众每人一张1000美元信用卡等礼物。而去年9月她慷慨地送300位观众免费游览澳大利亚,以庆祝她的节目走过了25个年头。

也曾对话中国明星

奥普拉也同样关注中国名人,2009年5月10日,奥普拉这一期的访谈主题是“世界各地选秀诞生的巨星”,中国著名歌星张靓颖受邀参加。节目中,张靓颖全程用英文与奥普拉交谈,并现场演绎了由张艺谋执导喜多郎作曲的中国风歌曲《印象西湖》主题曲以及最新专辑中的歌曲《我的音乐让我说》,在节目结束后奥普拉邀请张靓颖再次返台演绎《Loving You》,海豚音响起时,包括奥普拉和所有观众起立鼓掌长达一分钟。此外,2009年8月26日,凤凰卫视主持人鲁豫与奥普拉共同主持了《奥普拉脱口秀》一期名为《名满天下》的节目,奥普拉很好奇这位被BBC、CNN称为“东方奥普拉”的主持人是怎样的人物,所以动用了有史以来最庞大的制作投入,通过卫星连线等手段把美国《奥普拉秀》和中国《鲁豫有约》的现场连接起来。

专访

张靓颖:祝她永远幸福

作为唯一上过奥普拉节目的中国明星,张靓颖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并对奥普拉的离开送上祝福。张靓颖表示,她很少去“回顾”自己的采访,但对奥普拉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之后回去看视频,发现真的有点臭美,经常在傻笑,对着镜头的某些表情也挺傻的。”让她略微得意的是没有卡壳,“所以也没有丢丑。”张靓颖回忆说,“他们的专业让我很恐怖。”据她描述,后台整个通道里全部挂满衣服,“等我花几个小时试完衣服,走出来又发现外面至少放着30双鞋子,我真恨不得有30双脚!”但对于奥普拉的告别,张靓颖除了表示遗憾外,还送上祝福:“每个人都不可能永远站在前台,终有一天会退休,她的事业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希望她永远幸福。”

观点

中国的奥普拉在哪里?

对于奥普拉的告别,记者深有感触。央视火爆了十多年的《实话实说》停播了,如果当年小崔能够一直坚挺下来,他会不会成为中国的男版奥普拉?屏幕里永远都顶着“火柴头”的陈鲁豫一直被媒体赞为中国的奥普拉,可惜她主持的《鲁豫有约》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傻笑、没做功课的发问、暴瘦的身材越来越被观众诟病。而央视主持人张越,她对底层群众的访谈节目曾经吸引了不少观众,遗憾的是各种原因将其边缘化乃至下线了。李静的《超级访问》虽然也坚持了十年,但专采娱乐明星的风格已经渐渐脱离时代节奏。或许杨澜的整体状况最接近于奥普拉,《杨澜访谈录》访问着高端的政要人士,《天下女人》讲述着俗世的生活琐事,这和奥普拉“不问出身”的受访对象有些类似,而且在事业发展上她和奥普拉一样拥有着自己的公司。但最大的不同是,杨澜不会像奥普拉那样在节目中暴露隐私,节目很专业,但在真情实感上,杨澜却离观众很远很远。

来源:重庆商报  实习编辑:赵乔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