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诗曼曾为圈外人心动想结婚 透露从影心路(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5-23 16:03:15

佘诗曼曾为圈外人心动想结婚 透露从影心路(图)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娱乐圈中,佘诗曼是出名EQ高的女艺人。出道十多年,面对的是非及绯闻,她都从容面对。入行以来绯闻多多,原来曾有圈外人令佘诗曼有结婚的冲动。她更详细透露从影心路,从被抨击演技差到开窍,一步步是怎样走了过来。

记得97年佘诗曼参选港姐期间被传媒冠以“缩水刘嘉玲”之名,想不到佘诗曼的绯闻和刘嘉玲一样多姿多彩。当年的冠军翁嘉穗,在当选后不久嫁给比她年长20年的七海主席邬友正为妻,退出娱乐圈,做艺人的只有季军佘诗曼。细看佘诗曼的粉脸,见到下巴有道小疤痕,细问之下,原来是因为拍剧受伤。入行13年了,刚和老东家无线转了合作模式,立心向外闯。“入行这么久,成天受伤,之前拍剧试过伤了腰。在03年拍《帝女花》时,因过度劳累滑倒,下巴受伤,留下了一道无法消除的疤痕,之后一直要靠化妆来掩饰。摄影师哥哥,麻烦你弄相时帮我整一整它。”佘诗曼一边翻看相片,一边和摄影师说。

贵为TVB一线花旦,佘诗曼的勤奋程度应该和刘德华有得一比。十年如一日坚持每天十六七个小时拍摄,甚至五天四夜不睡,佘诗曼坦言拍摄的过程辛苦,却很享受。“选完港姐入行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公司问我是否试镜,我想也不想就答:‘当然试!’最开始两部剧《生命有 Take 2》及《雪山飞狐》播出,被人笑我鸡仔声,被人踩,很没自信,甚至怀疑是否入错行。”

凭《酒是故乡醇》开窍

佘诗曼小、中学就读协恩女校,中六时只身往瑞士修读酒店管理,明明很能干,却被人批评演技差,佘诗曼几乎都不想上班。直到接着拍《十月初五的月光》、《酒是故乡醇》终于开窍,明白什么叫演戏。“读书时读女校,好典型的女孩子。不出声,零表演欲的人。一开始入行的角色都是小家碧玉,不像我。接着《初五》的角色跟自己相近,都是性格爽朗的人,像做自己。做得自然,大家觉得我有变化。但最开心是接到《酒是故乡醇》中,黎顺风一角,因为在广西实景拍摄,令自己懂得融入角色。那时候是我自己提出想去广西拍摄,那年头去广西拍?其实好辛苦,但却很帮到自己投入角色,那时我真的感觉自己是拉横水渡的顺风。现实和幻想和布景是三回事,实景拍摄对当时演戏经验不丰富的我来说,有好大帮助,也是那时开始才知道自己喜欢演戏。”

望角色能给观众新鲜感

从此,佘诗曼的演技就像脱胎换骨。十年间,从被嘲“鸡仔声”不懂演戏到06年在《凤凰四重奏》中,一人分饰四角,夺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成为TVB首位双料视后。而07年更凭《火舞黄沙》提名角逐第35届国际艾美奖的最佳女主角奖项,成为首位香港电视女艺人获提名该国际性奖项。要佘诗曼严选3个自己演过的角色,她表示很难选,因为接得剧本的角色自己都好喜欢。“如果你真的要选,那是《酒是故乡醇》、《金枝欲孽》及《公主嫁到》。但每部我演过的戏,我都好喜欢当中的角色,不论角色是好与坏,我都好幸运遇到不少好剧本。像《公主嫁到》中的昭阳公主,是一个好新的尝试。别人的人生只有一个人生,但我的人生却像经历了50多个不同的人生,到现在我也希望每个新角色可以给观众新鲜感。”

刚宣布和合作了13年的娘家TVB改签为部头约,也即是说现在热播的《花花世界花家姐》及快将播出的《天与地》将是佘诗曼暂别TVB的作品。说回此次离巢,佘诗曼表示是想以另一种合作方式相处。“在公司十几年,要合作的人都合作过了,这次转另一个合作的形式,只想有一个新冲击。想有另一种火花,想人生丰富些,这样的话,到老时我的幻想可以多些。毕竟拍剧不是单靠想象,我好喜欢去看人,又可能我是双子座,很喜欢去留意人,去听别人讲说话,会去想为什么这个人会这样呢?所以好多时我好像在做自己的事,但其实只耳在听八方。”

面对是非有底线

刚完成叶念琛执导的电影《人约离婚后》的佘诗曼,一直盛传会和内地华谊兄弟签约北上赚钱,但她加以否认,只承认有些事在接洽中。“工作了十几年,脑子都有点迟钝了,我真的想好好休息一下。好多人说我EQ高,有时在家都会想下‘怎么什么都关我事?’有时接到记者电话,明明不关我事,但都打电话来问我。我有我的底线,就是以不伤害我的家人为原则。有时都很气愤传媒为什么那么写我,就打电话给朋友聊啰,通常打到第十个电话已经不记得当初为什么生气。”

相遇讲缘份 相处求开心

这个星期六,是佘诗曼的36岁生日,感情世界成谜的她早前成为封面人物,被杂志指“小三”,介入别人的婚姻,气到佘诗曼立即联合对方发声明澄清。在过往的感情世界,佘诗曼称曾有人令她心动而想结婚。

“我做人的宗旨是不做一些伤害别人的事,希望大家明白我有自己的底线。多谢大家关心,真命天子至今还未出现。妈妈没有催婚,反而97岁的外婆有催,她从看护口中听到消息什么都知道,知道之前我和男性朋友吃饭,就说要带给她见。曾经有圈外人令我有结婚的冲动,以前拍拖就会想结婚,但好多事不受自己控制,一人也控制不到这么多。而且又要两个人看不厌;身边有许多例子,可能拍拖好久,又或是结了婚都分开。两个人一起是可遇不可求的,是缘份,只可以等待缘份到来。选老公我不需要有钱,最重要合眼缘,一起相处开心;要高过自己,这样才可以给自己安全感。我也不知道将来结婚会否公布,要看另一半。”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