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凡小档案 初出茅庐锋芒初露(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5-24 14:20:48

夏凡小档案 初出茅庐锋芒初露(图)

夏凡档案 (Profile)

籍贯:北京

生日:6月27日

星座:巨蟹座

血型:A型

身高:185cm

体重:70kg

学历:福冈大学 商学部

代表作:《杀虎口》(饰演羽田) 电视剧版《手机》(饰演于文海)

喜欢的运动:羽毛球

喜欢的颜色:黑、白、灰

和众多海归一样,夏凡的人生轨迹因出国而改变;和众多海归不同的是,留学的经历让他成为了一名演员并一路走到了现在。从东渡日本时的艰辛,到回到故土后的成名,他用自己的努力和真诚演绎着永不落幕的精彩人生。

日本

“去留学的想法上高中就有了,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去学的东西,就是想去外边闯一闯。走之前只在国内突击了三个月语言就去日本了。”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对夏凡来说有太多事情都始料未及。“日本物价太高,不打工的话就很难维持生活,所以即使人生地不熟,语言不太会说也得硬着头皮去打电话找工作。因为在国内也没打过工,所以不但语言,生活的很多方面也得慢慢学习掌握。”

“整个在日本的五年基本都是在半工半读的状态,开始的时候在生鱼片加工厂切鱼,后来去了餐厅工作,之后又开始尝试做杂志的平面模特。那段时间一直都挺忙的,除了打工就是上学,加上日本本来生活节奏就快,到处都挺拥挤的,基本上没精力也没什么时间娱乐。”正是从那时忙碌充实的生活中汲取了丰富的养分,夏凡后来的演出才会立体而生动。“在那里生活了五年,虽然并没有并没有学过怎么样去表演一个日本人,但是生活中的积累和潜移默化的一些对日本的了解都会对表演有帮助。” 毕业回国之后又去旅游了几次,夏凡才有机会开始慢慢地感受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上学时的体验完全不一样,作为旅行者的身份感觉更轻松,去泡泡温泉,逛逛街,吃吃东西。喜欢吃日本的海鲜,火锅也不错,还有那种街边儿大排档的拉面的味道也很好。”

演员生涯

“从日本回到国内,休息了半年。后来有个电视剧《大敦煌》开拍,需要找一个会日语,了解日本文化的年轻男演员,很巧就找到了我。对于导演和制片方来说,启用一个没学过表演的人没太有把握,让我演日本人就是因为我会说日语,还说得挺流利。对于我自己来说,没学习过表演,没有经验,开始的时候比较困难,因为完全都是未知数,只能一点点摸索。”就这样,夏凡一步步开始了演员生涯。从《51号兵站》里的铃木幸二,到电视剧版《手机》里的于文海,对人物性格恰到好处的拿捏和不露痕迹自成一派的表演让他在多部影视剧作品里绽放着惊艳夺目的光芒,一时间赞美声四起,“百变小生”、“反派型男”等各种名号纷至沓来。“我这几年穿插着演了很多中国人和日本人的角色,其中比较印象深的是《杀虎口》中的羽田,他是个有立场有观点的日本军人,有自己的行动轨迹和目的,是个很完整的人物,而不是像以往抗战片中那种模式化和脸谱化的人物。有好的剧本,什么角色我都愿意去尝试,我觉得我的可塑性还是比较强的。”

2011年对夏凡来说是收获的一年,他的两部全新力作都颇为引人瞩目。一部是已在央视开始播出的谍战剧《风语》,一部是将在五一期间上档的励志轻喜剧《新时代警察》,夏凡俊朗挺拔的外形和清新自然的演技必定会再次征服众多观众的心。关于未来,夏凡希望继续稳扎稳打地在演艺圈发展。“期待能拍到更多好的角色,好的剧本,如果有机会也想尝试着做导演或者制片,朝着自己做戏的方向去努力。”夏凡的明天,会更好。

“有好的剧本,什么角色我都愿意去尝试,我觉得我的可塑性还是比较强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赵乔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