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王艳:我确实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1-05-24 15:42:38

对话王艳:我确实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当年的“晴格格”王艳

5月23日上午,正在筹拍的电视剧《新女婿时代》在京启动了一个名为“中国新女婿形象代言人”的演员海选活动,久未露面的演员王艳现身支持。

从“晴格格”的饰演者到嫁入豪门,过上真正格格式的生活,王艳的婚姻、她与富豪老公王志才当下的生活,一直是人们企图窥探的领域。无奈这位阔太生性过于低调,从来都是深居简出,近年来更是甚少接戏,亦不需要做宣传,所以,人们对她的好奇,大都都只能限于猜测。

电视剧《新女婿时代》启动演员海选活动,王艳挂评委之名,想来应该也是为朋友帮忙,因她明确告知媒体,将来并不一定会参与演出。借这次碰面之机,记者与王艳当面沟通希望专访的想法,没想到她竟爽快答应,对话题更是百无禁忌,并不设限。

说实话,王艳算是每个媒体都想要追逐的敏感人物,因为从她的身上实在能挖掘到太多看点--她的传奇婚姻,她的奢华生活,她的富豪老公……但是,当我们把一个个隐藏着敏感导火索的问题抛给她时,她反应之直接,回答之坦率,那种不拐弯抹角,不藏着掖着,不矫揉造作,怎么想的就怎么说的单纯态度,忽然就让我们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王艳承认她现在过得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也不否认她家有很多的佣人和司机,但是,她忍不住要追问一句--这又能代表什么呢?我说代表你过着让每个女人都羡慕的生活。此时,王艳理解得笑笑,感叹到:可能人就是这样,拥有什么就不觉得这些有什么特别,你这样问问也好,让我对我先生这些年对家庭的付出有一颗感恩的心。

对话实录:

王艳:老公一直想帮我投一部戏

记者:现在拍戏拍得特别少,可能之前还是挺努力的希望在自己的事业上能有一定成就,现在在这方面是不是已经没什么特别的要求了?

王艳:其实换个角度说是对自己更严格了,挑得比较谨慎,不像以前会觉得差不多了,或者因为合作的团队是自己熟悉的人,会因为一些特别不靠谱的理由去演一部戏,但是现在不会。其实也一直都在看剧本,但是会挑得特别严,对自己有更多的要求。尤其像当下这种情况,有了孩子,有了家庭,如果真去拍戏的话,就希望这部戏对自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这几个月的付出是值得的。

记者:我们知道拍戏是挺累的,可能要离开家庭,住到组里去,很长时间回不了家,如果遇到合适的剧本你会在这方面有要求吗,比如说我一定要在北京拍戏,或者说带着孩子?

王艳:现在其实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对演员来说这些也都不是什么,是不能成立的,就是我必须要留在北京这种事,还是要看这个戏好不好。而且其实我也不怕吃苦,我拍了这么多年戏,我习惯了这种工作环境跟工作方式,关键还是像我刚才所说,如果我要去拍这个戏,那么这个戏对我来说一定要是作品,或者说我这几个月离开家庭,我的这种付出对自己来说一定要是值得的,这个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记者:你老公在这方面对你是没有限制的?

王艳:没有,他一直以来都是支持我,其实更多的时候他愿意我出去工作,这些年也是因为有他的支持,要不然像我这种相对不积极的性格可能早就不能说是半只脚踏出娱乐圈,可能早就整个离开娱乐圈了。他一直很支持。他也觉得作为一个演员不应该轻易放弃自己这么多年积累起来的事业,他有的时候也会跟我说,还有那么多喜欢我的影迷,大家还都挺期盼我的。大家都说我低调,其实我是挺深入简出的那种人,就是老没我什么消息,但是那些跟随我多年的影迷还是在背后替我默默做了很多事,他们这些年对我这种不离不弃,让我自己也觉得不能退出来。

记者:你老公会不会想要去帮你投一部戏,特别合适你的?

王艳:他一直都有这个想法,但是我不是很赞成他。

记者:为什么?

王艳:因为我还有能力自己做这件事,为什么要用他的呢,我觉得如果那样做的话就意味着你自己没有任何价值了,需要借助你先生的实力来帮助你,我觉得我还没有到那个份儿上。因为还是有很多戏在邀约的,是我自己不想重复,觉得没多大意思,所以就不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