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杰新歌曝父亲家暴、婚外恋 已被部分电台禁播

来源:成都晚报
2011-05-24 09:46:05

吉杰新歌曝父亲家暴、婚外恋 已被部分电台禁播

吉杰出新歌

快男比赛出道数年,吉杰首张个人专辑《红与黑》终于与歌迷见面,其中一首新歌叫《父亲》,因为他的父亲今年早些时候因病去世,所以大家很是期待。可先听为快的网友发现,吉杰居然在这首歌里痛诉当年父亲的家庭暴力,甚至将父亲当年的婚外情也拿出来曝光。目前,这首歌也因为歌词太暴力,而被电台禁播。昨日下午,带着专辑《红与黑》来到成都宣传造势的吉杰,谈到《父亲》因涉及家暴和婚外情等敏感字眼而被禁播时,自言十分委屈,“所有的歌词都是我的亲身经历,30多年来我和父亲的关系一直都很疏远,高中时,我甚至诅咒过父亲。”吉杰称,创作《父亲》这首歌除了表达了对他的谅解,同时也解开了困扰多年的心结。

出道四年 首发专辑

白色的头发、黑色衬衫配红色裤子,昨日来蓉,吉杰可谓是“潮”味十足。吉杰称,这是他出道4年来,第一次带着新专辑回到家乡接受家乡媒体的检阅。整个采访中吉杰都用川话回答所有问题。与天娱解约后,吉杰签约谭维维工作室,成为谭维维的签约艺人。他说,当初之所以选择离开天娱,是因为自己早已过了而立之年,与天娱打造青春偶像的路线不符合,另外想做自己的音乐,无奈之下只能另觅出路。据了解,《红与黑》是吉杰的个人首张专辑,更是他签约新公司之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专辑分为《红》和《黑》两张CD。《红》完全由吉杰个人制作,表达的是极端个性化的音乐理念,《黑》由公司按照市场需求而作。可以说,《红》代表的是吉杰眼中的自己,《黑》代表的是别人眼中的吉杰。

据悉,新专辑在推出后受到了市场以及乐评人的一致好评,然而就在吉杰为此开心之时,专辑中一首名为《父亲》的歌,却因歌词里有痛诉家庭暴力、婚外情的字眼,被各大电台禁播,更让众多网友斥责他借去世的父亲来炒作。

新歌曝父亲家暴

这首引起争议的《父亲》究竟是一首什么样的歌?歌里唱道:

5岁的那一天,我在邻居家嬉皮笑脸,把唾沫吐在人家的照片上面,你冲了进来捶了我的脑袋,抓住脚踝把我倒挂起来,扔进了院子的水沟里面……你躺在那里,枕着我的枕头,打骂是我和你唯一的沟通。8岁那一天,你说人要学会怎么去玩,带着我和姐姐来到了郊外,你说大自然是最好的伙伴,一罐午餐肉两分钟被我们抢完,还有一听天府可乐那么甜。某年的某天,妈妈第一次闹翻了天,拿着菜刀冲出门说那个女人不要脸,门关上你瞪了我们一眼,我和姐姐在角落里脸贴着脸,边哭边喊爸爸妈妈一遍又一遍……我们能不能,再回到那下午,在那条河边再吃点午餐肉。唉……我说我不为你流泪,眼泪为什么流下来,眼泪为什么流下来……

淡定回应 歌词属实

这首如此“讴歌”父亲的歌,引起的责难可想而知。有网友斥责吉杰不惜拿父亲炒作。对于种种非议,昨日吉杰淡定地说道:“30多年来我和父亲的关系一直都很疏远,小时候的他经常打我、骂我,以至于在高中的时候我甚至诅咒过父亲。直到去年一月,父亲癌症晚期躺在病床,我看着被病魔折磨的他心绪纷乱,十多分钟就写出了这首歌。它是我30多年的情感记录,里面确实有关于父亲家暴的真实体现,但最后我也表达了对他的谅解。其实,这首歌同时也解开了困扰我这么多年的心结。”吉杰透露,下一张专辑里他还会再创作一首关于父亲的歌曲。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