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e美国专辑榜8周领跑 孤岛乐队新碟空降季军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1-05-24 14:52:33

Adele美国专辑榜8周领跑 孤岛乐队新碟空降季军

孤岛乐队空降季军

Adele美国专辑榜8周领跑 孤岛乐队新碟空降季军

阿黛尔第8周领跑美国专辑榜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21》第八周领跑,成为自2009年年初之后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时间最长的一张唱片。

据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21》本周的销量为15万6千张,比上周提高了不到一个百分点。本周,八周冠军的《21》成为自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Fearless》之后再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时间最长的专辑。在2008年11月29日至2009年3月14日,《Fearless》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11周夺冠(非连续)。自2000年之后,一共只有八张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时间大于等于八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下周,《21》依然有很大的希望再获冠军。截至目前,《21》在全美的总销量达到了170万张,是今年美国唱片市场上目前唯一一张销量突破100万张的专辑。

回到本周的榜单,单曲精选集《NOW 38》排在本周亚军位置,比上周上升了一位,本周销量为6万8千张,比上一周的销量缩水将近一半(-45%)。紧随其后,孤岛乐队(Lonely Island)的第二张专辑《Turtleneck &Chain》依靠6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季军。6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是自2007年12月达因-库克(Dane Cook)的现场专辑《Rough Around the Edges: Live From Madison Square Garden》之后所有喜剧专辑里单周销量最高的。对于这支由安迪-萨姆伯格(Andy Samberg)、阿基瓦-莎福勒(Akiva Schaffer)和约尔马-托克尼(Jorma Taccone)组成的喜剧乐团来说,他们此前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的成绩是第13名,由他们的首张专辑《Incredibad》,当时专辑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为4万8千张。截至目前,孤岛乐队处子碟的总销量共计约为36万2千张。

由咖啡馆女服务员成为创作歌手的克里斯蒂娜-佩里(Christina Perri)的处女专辑《Lovestrong》首周上榜,以5万8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本周第四位。去年年底,佩里的EP《Ocean Way Session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仅名列第144位。紧随其后,说唱音乐人Tyler,the Creator的专辑《Goblin》依靠4万5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五位。上周亚军、野兽男孩乐队(Beastie Boys)的最新大碟《Hot Sauce Committee Part 2》在上榜第二周下滑到了榜单第六名的位置,本周销量4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了三分之二(-67%)。

老牌摇滚乐团The Cars二十四年来的首张录音室大碟《Move Like This》以3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本周第七位,他们上张专辑是1987年的《Door to Door》,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26名。《Move Like This》是里克-奥卡塞克(Ric Ocasek)领衔的The Cars乐队的第五张Top 10专辑,他们此前的几张Top 10大碟分别是1979年的《Candy-O》(第三名),1980年的《Panorama》(第五名),1981年的《Shake It Up》(第九名)和1984年的《Heartbeat City》(第三名)。2002年,The Cars乐队的精选集《Complete Greatest Hits》也曾登上Billboard 200专辑榜,但仅排在榜单140名开外。

美国独立民谣乐团Fleet Foxes的新专辑《Helplessness Blues》名列本周第八,比上周下滑了四位,本周销量为3万4千张,比上周缩水了62个百分点。拉丁天后、现任美国偶像大赛的评委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的新碟《Love?》同样下滑了四位,从上周第五下跌到了本周第九名的位置,本周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周缩水整整六成。乡村歌手杰森-阿尔丁(Jason Aldean)的专辑《My Kinda Party》在本周榜单前十名中垫底,比上周提升了两位,本周的销量为2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

欢乐合唱团中的当红明星马修-莫里森(Matthew Morrison)的个人处子专辑《Matthew Morrison》本周也成功上榜,依靠1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24位。莫里森前几天刚刚宣布,在今年夏天新街边仔(New Kids on the Block)与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的联合巡回演出中,他将作为开场的表演嘉宾。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67万张,比上一周的总销量(623万张)下降了接近一成(-9%),比去年同期的销售数字(533万张)增长了七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1亿1378万张,比2010年同期的销售总量(1亿1511万张)下降了大约1%。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

1.Adele《21》

2.精选集《NOW 38》

3.Lonely Island《Turtleneck &Chain》NEW!!!

4.Christina Perri《Lovestrong》NEW!!!

5.Tyler,the Creator《Goblin》NEW!!!

6.Beastie Boys《Hot Sauce Committee Part 2》

7.The Cars《Move Like This》NEW!!!

8.Fleet Foxes《Helplessness Blues》

9.Jennifer Lopez《Love?》

10.Jason Aldean《My Kinda Party》

来源:凤凰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