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化身潦倒中年男 开启《大男当婚》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5-25 16:26:27
徐峥化身潦倒中年男 开启《大男当婚》时代


徐峥化身潦倒中年男 开启《大男当婚》时代


徐峥化身潦倒中年男 开启《大男当婚》时代


关于“剩女”题材的影视剧近几年不胫而走,火的一塌糊涂。2010年获得收视狂潮的电视剧《大女当嫁》余温未散之际,剧组原班人马在2011年又推出了一部关于大龄人群寻爱、征婚的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男主人公曹小强过招各类相亲女,演绎相亲路上的种种坎坷遭遇,诙谐幽默的故事背后牵动着一大群人的婚姻问题。“剩女”需要关爱,“剩男”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帮助。

长线股曹小强为“婚”千里走单骑

据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男女比例保持在近120的失衡水平上。当我们热议“剩女”话题时,庞大的“剩男”群体已不能够再被忽视了。现代女性结婚标准的提高无异于加重了“剩男”的囤积,那些家庭背景不够强大、个人素质不高的男性自然无法挑选到合适配偶。

电视剧《大男当婚》的主人公曹小强是“剩男”这一群体中最普通的一员,在饱受社会、家庭的舆论压力后,相亲成为了他的唯一可选。没有家世背景、工作普通的曹小强为人憨厚,是支可以厚积薄发的长线股。为了抱得美人归,他可是经历了一番苦痛折磨。从脾气火爆的刀马旦、初入社会的小白领、朴实的乡下妹到高学历女医生,他都一一过招。漫漫相亲路,曹小强想要摘掉“剩男”这顶帽子,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梅婷回归电视荧屏新作 徐峥继续苦情路线

久未在电视剧中出现的梅婷近几年多忙于话剧表演。此番出演电视剧《大男当婚》算是她回归电视荧幕的又一力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梅婷表示,很久没有出演电视剧,心中难免忐忑不安,希望观众能够认可她此次的表演。

徐峥对于饰演“剩男”这类角色并不陌生,早在《爱情呼叫转移》中,徐铮就曾尝试过该类角色。当被记者问及,会不会因为出演这类题材影视剧过多,被大众扣上“剩男专业户”的帽子时,徐峥很坦然,他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能够鼓励那些都市中的“剩男”们不要灰心丧气,剩下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丢失了追寻爱情的勇气。

“剩”话题升华 众人为爱而婚

近几年大龄青年的婚姻问题越来越受到大众关注,大龄未婚人数呈逐年上涨趋势。各种形式的婚姻介绍所、婚恋交友网站如雨后春笋遍布全国,“相亲”成了时下最时髦的运动。

影视剧瞄准了这个大众关注的话题,纷纷抢滩这部分市场。从最初精英“剩女”招夫,到现在都市潦倒男“相亲”,影视剧选材将焦点逐渐从社会精英回归大众。《大男当婚》的独到之处在于,电视剧给了观众开放式结局,曹小强在历经征婚坎坷后,是否遇到了那个她,全留给观众自己想象。

众主创都相信这部《大男当婚》定能超越《大女当嫁》的收视,再续“剩时代”辉煌。梅婷以及徐铮表示,希望社会舆论能够给“剩男”“剩女”们更多追求真爱的空间,他们也希望通过《大男当婚》这部电视剧,引发全社会“解救都市大龄未婚男”的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