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将现身上海电影节 王全安加盟金爵评委会

作者:潘璐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5-27 07:59:12

你可能还喜欢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2011年6月11日至19日举行,组委会5月26日公布了金爵奖、亚洲新人奖评委阵容。王全安、张静初加盟金爵奖评委会,桂纶镁、夏雨出任亚洲新人奖评委,本届新增的手机电影节活动将由徐克导演担任评委会主席。

本届上海电影节已接到来自60个多剧组的报名,《雪花与密扇》、《杨门女将》、《全球热恋》、《白蛇传说》、《大武生》、《画壁》、《四大名捕》等剧组有希望在11日晚上的开幕红毯上现身。届时,吴宇森、冯小刚、成龙、范冰冰、李冰冰、全智贤、张柏芝、张雨绮、林志玲、陈坤、韩庚、林熙蕾、孙俪、邓超、桂纶镁、大S、刘亦菲、黄圣依、蔡卓妍等明星将悉数登场。

金爵奖报名片数达1519部王全安张静初加盟评委会

截至4月15日,共有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519部影片报名参加金爵奖,在去年81个国家和地区的1299部报名影片基础上,又一次刷新了记录。世界首映、国际首映、亚洲首映的影片数量迅速上升。

本届主竞赛单元的国际评委会由7人组成,美国著名导演巴瑞莱文森领衔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委员包括法籍越南著名导演陈英雄、英国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日本导演崔洋一、西班牙女演员帕兹维嘉、中国导演王全安与中国女演员张静初。参与金爵奖角逐的提名影片将于本月公布。

桂纶镁任亚洲新人奖评委 徐克任手机电影节主席

本届亚洲新人奖单元评委会由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任主席,评委包括英国资深电影研究专家德瑞克 艾利,中国台湾女演员桂纶镁, 中国香港导演罗启锐以及中国男演员夏雨。亚洲新人奖的提名片单将于本月公布。

此外,本届电影节首次推出了手机电影节活动,包括手机电影评选、新媒体论坛、手机电影作品展映等活动。近日,组委会公布了入围名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部创意作品将竞逐九类奖项,并分享高达10多万元的奖金,著名演员徐峥主演的《忙碌的一天》以及香港金牌女星叶璇出演的喜剧片《人有三急》也入围该单元。导演徐克担任手机电影节评委主席,另外两位国际评委是女演员赵涛和《晚娘》导演朗斯尼美毕达。

林志玲将现身电影节开幕红毯 “双冰”再斗艳

今年电影节的红地毯将一如既往打造阵容最强大的开幕盛典,目前与组委会取得联系希望走上开幕红地毯的剧组有60多个,集结了华语影坛即将上映的、热拍中的影片,包括《雪花与密扇》、《杨门女将》、《全球热恋》、《幸福额度》、《白蛇传说》、《大武生》、《画壁》、《四大名捕》、《夺命心跳》、《海峡》、《与时尚同居》等。

届时,吴宇森、冯小刚、成龙、范冰冰、李冰冰、全智贤、张柏芝、徐帆、张雨绮、林志玲、陈坤、韩庚、林熙蕾、孙俪、邓超、桂纶镁、大S、刘亦菲、黄圣依、蔡卓妍、吴尊、任贤齐、徐若瑄、刘晓庆、杨颖、陈正道、廖凡、林峰、文章、郑中基、周渝民、谭咏麟、乔任梁、春晓、张琦、王童、苑新雨、陈勋奇等嘉宾和主创人员将悉数登场。

而有望出席红地毯的海外嘉宾,除了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国际评委外,还包括奥斯卡影后苏珊萨兰登、好莱坞著名女星米莎巴顿以及当红男星马特狄龙等巨星。此外,来自泰国的Pong、Bie两位人气明星也会亲临现场。

电影节论坛云集默多克等传媒巨头 助推电影新人

本届电影节论坛由“主席讲坛”、“产业论坛”、“电影新浪潮”、“电影大师班”4个板块组合,共举办11场。其中产业论坛将关注国际及中国电影市场新的增长点、就如何完善内容产业并匹配一个结构合理的市场,发现世界电影合作之路、拓展电影的蓝海展开议论。电影新浪潮与电影市场结合,将专业细致地剖析市场现状,关注产业发展新形势探讨业界新现象,助推娱乐新势力。电影大师班为来自更多国家的未来电影人、刚踏入行业的年轻电影人提供与大师面对面、接受大师从影经验传授的机会。

本届电影节论坛嘉宾阵容豪华强大,业界巨头包括娱乐传媒界的巨擘默多克、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克里斯 多德、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CEO吉姆吉安诺普罗斯、传奇电影公司CEO兼创始人托马斯图尔、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保利博纳总裁于冬、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宏、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金典集团的张宝全等,巴瑞莱文森、岩井俊二、比利 奥古斯特、休哈德森、杜琪峰、陈英雄、贾樟柯、徐克、张之亮、许鞍华、张一白等知名导演也将齐聚一堂。此外,施南生、李冰冰将参与探讨电影新浪潮中女性制作的创作现象与潮流,而一些时尚文化名人也将跨界参与讨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