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写真登杂志封面 坦言人生起伏最美妙(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5-27 10:11:28

徐若瑄写真登杂志封面 坦言人生起伏最美妙(图)

必须承认有些角色是你演不了的

9 月23 日,徐若瑄主演的《白蛇传说》将在全国上映。这回她第一次摆脱楚楚可怜的模样,饰演妖精反派,和李连杰还有一场超级精彩的武打戏。一提到这些,她身体前倾,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今年除了这部戏,正和周渝民一起拍摄的《与时尚同居》和表现台湾原住民生活的《赛德克巴莱》都会上映,工作表排得满满当当。

“我希望能一辈子表演,但拿奖或者不拿奖,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身为双鱼座,徐若瑄天生就有点儿随心所欲,接到手里的工作就做好,至于什么结果则完全看天意,绝不强求。“要知道,有些角色是你演不了的。”回忆起前不久看过的《黑天鹅》,角色饱满精彩,几乎所有好戏之人都企图尝试,但她却能洞悉其中的现实。“你看女主角跳舞的片段,整个脚绷得那样直,绝对是一个有经验舞者的样子。戏中那么多特写镜头,绝对不可能找替身。这种戏,就算你能接到,也可能没办法将它诠释得很好。”事后她去查资料,果然女主角波特曼自幼学习芭蕾数年。

“所以对我来说,能享受表演的过程已经很好。”因为《黑天鹅》的触动,徐若瑄还跑去学撞球等各种运动,“以备表演上的不时之需”。成绩固然重要,但懂得在工作中获取乐趣和进步的心态,也是青春不老的重要法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