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竟成宣传卖点 莫少聪片酬暴涨创百万新高

来源:扬子晚报
2011-05-30 07:31:16

吸毒竟成宣传卖点 莫少聪片酬暴涨创百万新高

离开看守所后一度闹出“被曝收采访费”“助理打记者”等风波的香港演员莫少聪日前已恢复到以前的工作状态。针对吸毒事件衍生的一系列风波,有消息称,这是莫少聪团队的“负面营销”策略。27日,圈内一知情人爆料称,吸毒事件似乎没有给莫少聪带来负面影响,其身价不降反升。吸毒之前,莫少聪已是过气明星,其片酬大概只有十多万元,但吸毒事件曝光后,他的片酬上升到了上百万元。

话题在身的莫少聪俨然成了各大片方的“香饽饽”,目前电影《婴宁》《光辉岁月》和电视剧《潜龙翻江》都有他的参与。而一些正在与莫少聪合作的单位也纷纷拿莫少聪做起了文章。日前,电影《给你点儿颜色》曝光了首款海报,海报标题就是“莫少聪吸毒事件被捕后第一次银幕亮相”,大张旗鼓地拿莫少聪做起了宣传卖点。据了解,《给你点儿颜色》是莫少聪在吸毒被拘前携手内地女星杨童舒参演的一部影片。昨天,记者致电制片方,对于莫少聪出事前的片酬,制片方负责人称涉及商业机密不能透露,尽管如此,但对方称莫少聪比以前更忙了,甚至没有时间出席电影的宣传活动。对方透露,“吸毒事件出来后,我们这边一度非常担心,担心其形象对影片宣传有影响,但现在看来似乎也不是想象中那样。”

与此同时,对于莫少聪吸毒一事,有传闻称这是某制片方的“阴谋”,巧合的是,莫少聪此前一度声称自己是遭人陷害。传闻称,某制片方就是想利用莫少聪“出点事”来让自己的片子有话题性。对于这样的传闻,昨日该知情人含糊表示:“仅仅是为影片上映制造话题就把人送进监狱?没那么简单,他们之间还有别的事情。”

来源:扬子晚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