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文《搜神记》做山顶洞人 羽绒服加身避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01 10:40:57

谭耀文《搜神记》做山顶洞人 羽绒服加身避寒
 
谭耀文微博自拍

由导演胡锦源执导,香港实力派男星谭耀文同香港小生陈键锋,内地古装女王陈紫函与超女偶像刘力扬共同加盟的25集古代神话剧《搜神记》日前正在横店影视基地如火如荼的拍摄。为重现原著中光怪陆离的的神界传说,该剧拍摄场地将挑战取景极限,男一号谭耀文已经在不见天日的山洞里拍摄半月有余,明明是炎炎夏日,拍戏的空挡谭耀文却穿上羽绒服来御寒,特别的拍摄经历也被他戏称为“冰火两重天”。

《搜神记》以同名小说为蓝本改编而成,预算高达3000万,为重现原著中光怪陆离的神界传说,并赋予其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搜神记》在选景上特别用心,力求打造神话剧最强视觉盛宴,谭耀文现在进行拍摄的山洞是其中最重要的场景之一,山洞如同它的名字“水帘洞天”一样,里面有着千变万幻的钟乳石奇观,在灯光的配合下将该剧的神话色彩发挥到了极致。

据悉,谭耀文已经在山洞里拍摄了大半个月,着实体验了一回山顶洞人的生活,艰苦的条件不止如此,由于山洞中的环境自成体系,外面明明是骄阳似火的夏天,里面的气温却极低,谭耀文不得不将冬日中最厚重的羽绒服带到片场,每拍摄完一场戏,就立刻穿上羽绒服来取暖。拍摄坏境如此恶劣,却丝毫不影响谭耀文工作时的热情,他将这半个月来的工作经历形象的称为“冰火两重天”,引得工作人员纷纷附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