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芝之前曝光求婚照 只因有人想挽救婚姻

作者:朱燕霞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6-01 12:47:33

锋芝之前曝光求婚照 只因有人想挽救婚姻

张柏芝与谢霆锋

锋芝之前曝光求婚照 只因有人想挽救婚姻

张柏芝与陈冠希

 “锋芝”婚变无疑是近日娱乐圈的最大焦点,来自外界的各样揣测仍然不止。昨天,香港最新出街的周刊封面头条都是“锋芝”婚姻告急之事,两家媒体都援引知情人士爆料,道出多个内幕。对于这些“内幕”,连日来,两位当事人迟迟未有现身做出回应,谢家人也统一封口,外间疯传的种种传闻暂时未能获得答案。但是我们或许能从以下的一些爆料以及本报专栏作者查小欣再次执笔写“锋芝”的文章中,对这段曾美幻如童话的爱情婚姻的破灭经过,解读出一个大概的轮廓。

爆料1 柏芝贴娘家引霆锋不满?

谢霆锋与张柏芝结婚五年,早前就有媒体曾透露,张柏芝一直坚持要掌握家中的财政大权。谢霆锋身边好友就曾在接受最新一期《明报周刊》访问时,对张柏芝每月支付娘家大笔生活费并买楼给其母亲的举止有微言。而昨日《东周刊》也指出张柏芝对娘家过度的帮持也惹来谢霆锋的不满。

爆料2 夫妻各上律师楼计身家?

周刊又指,或因财政权重新分配的缘故,谢霆锋与张柏芝在4月份都先后到同一间律师楼咨询自己的身家。

据报道,4月期间,谢霆锋曾到香港某一律师楼当场询问过一些法律意见,而当时现场人士就对其说道:“你还是考虑清楚先啦!”而他在4月下旬飞往吉隆坡拍摄《逆战》前,已将一些重要文件交到律师楼。随后在4月末,张柏芝连同友人到同一间律师楼,当听过律师意见之后,柏芝身边人当时情绪激动至大叫:“不是吧?”而柏芝就忽然冷笑几声。

爆料3 求婚照流出是为挽救婚姻?

相信不少人仍然记得,锋芝两人在3月份“恩爱”的两幕———先是3月初两人在与朋友聚餐中毫无避忌的亲嘴画面,后则是3月下旬,两人五年前在菲律宾拍下的甜蜜结婚照突然在网上热传,引起不少关注。不过,针对这辑忽然出现的相片,最新一期的《东周刊》则传是有人想借当年的幸福回忆打动对方,从而挽救婚姻,但因两人近年长期分隔异地聚少离多,加上财政理念和子女教育观念大相径庭而令关系每况愈下。

爆料4 与陈冠希和好因对老公失望?

外界大多数意见认为,张柏芝与陈冠希的机舱事件是导致“锋芝”两人婚姻恶劣的导火索,谢霆锋身边朋友曾向媒体透露,谢因此事曾大发雷霆,而查小欣则表示此事件恰好挽救了谢霆锋,使其不至于财物尽失。

那么张柏芝为何会在机舱内主动与陈冠希修好,是因为她性格大方豪放,还有另有心计?昨日有一家周刊报道透露,张柏芝此举是为挽救婚姻,借旧爱陈冠希刺激老公;而另一家周刊则称,她对老公感到绝望,因而大受刺激,举止失常。

爆料5 查小欣的爆料是谢家授意?

昨日,查小欣在个人电台节目中率先披露了谢霆锋与张柏芝关系恶劣的消息。因查小欣与谢霆锋母亲狄波拉关系亲密,所以她的一番言论迅即引起大反响。但是,昨日就有媒体人士在微博上爆料称:“张柏芝此前曾欲率先发难,早前接受某大媒体专访,其间列数谢霆锋数大罪状,不料该媒体稿件未发,风声已疑似走漏被谢方获悉,谢家发言人查小欣遂一反之前一直欲言又止的常态,主动爆料,疑欲先发制人。”

南方都市报记者昨日也致电查小欣求证,她表示不会回应这些假设性的问题,“整件事的焦点不是在我身上。”南方都市报昨日继续尝试联系张柏芝方面,但是截止发稿前仍未有回复。

链接

离婚须分居1到2年

锋芝两人要离婚的消息传出后,因两人的结婚地菲律宾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无离婚”国家之一,只允许分居,所以令人对这种情况下的离婚手续如何办理感到疑惑。在香港处理离婚官司较出名的邝加贤律师就向媒体透露,谢霆锋和张柏芝若均为香港籍,香港法院对两人则具有司法管辖权,意即此前两人菲律宾结婚,香港法院承认两人的有效婚姻,但并不意味着两人需要遵照菲律宾婚姻法规定不能离婚,两人依然可以依据香港婚姻法提出离婚申请。另外,邝加贤律师还表示香港的离婚案子并不一定需要分居,如需要分居,双方同意离婚的分居期为1年,双方中一方或两方不同意离婚的,分居期为2年。

分居两年此例,恰在谢家上一代的一对明星夫妻———谢贤与狄波拉身上实行过。

1995年6月,结婚15年的谢贤和狄波拉邀请香港传媒出席两人的记者会,两人大方向传媒承认离婚一事。据当时的报道指,两人全程笑容满面、自如应对,各自负责一半发言,称两人于1993年因性格不合而签下分居纸,期满正式离婚。两人离婚后也经常带着新欢一起参加家庭聚会,关系甚为融洽。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