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力量”线上报名数破万 白领争和陈坤去西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02 16:19:45

昨天,由陈坤创立的公司东申童画发起的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1+N去西藏”自线上报名开启以来仅20天,报名人数已突破一万人。尽管在活动启动报名之初便点明“只限北京在校大学生”参加,但各年龄层报名都相当踊跃,尤其是毕业工作三五年的白领们,踊跃程度超出预计。目前白领报名人数占总数约30%,比重很大。

多地学子发声:为什么只招北京大学生?

由陈坤发起的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于5月8日在各大门户网站及人人网陈坤公共主页同步开启,仅20天时间,已有来自全国各地近百所高校学子争相报名。据活动主办方东申童画的工作人员透露,截止到6月1日,线上报名数已达到10389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报名资格中已详细说明招募面向人群“仅限北京各高校在读大学生”,依然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争相报名,同时亦有不少学生对此项限制产生疑问。

对此,作为活动发起人的陈坤表示这也是“经过再三权衡商议之后的无奈之举”。他表示,“行走的力量”是东申童画发起的第一个公益项目,今年是第一站,“在大学生甄选过程中涉及到的面试、体检以及拓展训练各方面出发前的准备都会在北京完成,前后共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我们也在权衡,希望可以有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和我们一同行走,但是为了外地学生的往返安全和课业考虑,今年暂时只选择在北京上大学的学生朋友。”此外,陈坤也承诺今“行走的力量”将去到更多不同的地方,也会一一关注到不同的族群。“但最重要的目的是想借助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行走的重要性。”

白领报名踊跃电话打爆 争相成为“十分之一”

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大学生争相报名之外,还有许多白领也同样积极地填写报名问卷或打来咨询电话希望可以入选,成为最终跟随陈坤行走西藏的十位幸运者之一。他们当中大多对西藏非常向往,并钟爱行走,“很多白领都打来电话,讲述他们自身的西藏情结和行走的故事,都很让我们感动。也有很多白领觉得工作几年以后,急需采用行走这样一种方式,让自己换个环境调适心理。”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赵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