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两年身价掉两亿九千万 被指早已没有商业价值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6-03 10:26:46

小沈阳两年身价掉两亿九千万 被指早已没有商业价值

小沈阳(图片来源:资料图)

本报记者替走红三年的小沈阳算了笔账,缺失了二人转全国巡演这一赚钱法宝,无论是他的口袋还是师父赵本山的口袋,都瘪了一大块。而做出不再在全国巡演的决定,专心影视表演,也是赵本山对小沈阳的演艺事业重新定位所致。

给他算账

没了巡演和广告 年收入锐减

从数亿到几千万,小沈阳的吸金能力在三年内缩水了一大截,小沈阳赚少了,赵本山的口袋自然也就瘪了不少。在小沈阳最能赚钱的2009年,他创造的3个多亿的收入,绝大部分都被本山传媒拿走。

通过记者的算账,可以看出,小沈阳创收锐减的主要原因在于,缺失了最赚钱的二人转全国巡演和广告代言。

2009年,小沈阳的二人转全国巡演创收超2.6个亿,广告收入也超过了2000万。到了2010年,二人转演出大大减少,而今年就一场也没有了,电视商业广告中也不见了他的踪迹。

2009年成吸金王,年收入超3亿

项目收入详情

全国巡演超2.6亿元《2009小沈阳全国演笑会》3月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到5月已演出70场,下半年自8月29日在陕西榆林开场,共计63场,全年133场。观众总人数超过70万人,平均票房每场超过200万元,总票房超过2.6亿元广告至少2000万元长城酷熊汽车广告,夫妻合作立白洗衣粉广告,“好状态”饮料广告,与赵本山、毛毛合作“仁和清火胶囊”广告,方标牌汽车防盗器广告、白象方便面(东北大骨130)广告影视剧至少40万元接拍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片酬20万元;电视剧《乡村爱情2》开拍,约二三十万元电视节目至少160万元访谈出场费至少20万元,参加访谈4次以上,包括BTV《小沈阳的奋斗》、江苏卫视《小沈阳来了》等,浙江卫视跨年晚会出场费80万元

2010年收入锐减,年收入约1200万

项目收入

“小沈阳笑转2010”刘老根大舞台全国演笑会票房约1000万元

电视剧《乡村爱情3》 片酬约50万元

2010年《大笑江湖》片酬30万元

湖南卫视2011跨年演唱会出场费100万元

2011年目前收入,最高1000万(相比于2009年3亿的收入,锐减2亿9千万)

项目收入

电视剧《乡村爱情交响曲》 片酬约50万元

电影《一代宗师》片酬不详

电影《河东狮吼2》片酬不详,据称接近张柏芝电视剧《后厨》 片酬约500万元

(以上数据来自星风文化传媒及媒体公开报道)

前景分析·本山传媒

今年不再巡演 对他重新定位

“小沈阳今年是不会再进行巡演了。”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对记者明确表示。

这一决定早在去年就做出来了,为何不再让小沈阳的强项发挥作用?

本山传媒解释,这是对小沈阳的重新定位,是为了保护小沈阳的艺术生命。小沈阳的二人转演出次数已经太多了,而目前也没有新的节目,演来演去都是旧段子,没有意思,不能让观众看着烦,更不能让观众产生疲倦感,所以,小沈阳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演电视剧和电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