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刚出演再婚父亲被批 网友齐喊"回家导戏"

来源:每日新报
2011-06-09 07:50:54

赵宝刚出演再婚父亲被批 网友齐喊

赵宝刚曾执导过《永不瞑目》《奋斗》《婚姻保卫战》等热门剧,而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家,N次方》中,他扮演的再婚父亲薛茂祥却遭到观众无情的批评,有网友“呼吁”赵导还是赶紧回去干导演的老本行。对于批评赵宝刚全盘接受,但搭档宋丹丹却觉得赵宝刚的表现还不错。

剧中的薛茂祥是一个话不多、把情感都放在心里的角色,对于赵宝刚的演技,观众评价道:“赵导的演技实在不敢恭维,表情僵硬、台词呆板,还是赶紧回去当导演吧,我们想看他的作品而不是他的表演。”更有网友喊出“赵宝刚,你妈喊你回家导戏”。赵宝刚对自己的演技似乎也有自知之明:“我觉得这个角色我演的是不怎么好,我挺对不起大家的。”赵宝刚有些无奈:“剧中给我的发挥空间太小了,在剧组大家都叫我‘赵一白’,因为我的台词经常只有一句白话——‘过来吃饭吧’,然后就没了。太久没有演过戏了,想赶上宋丹丹真的很难。”不过观众的批评并没有减少赵宝刚对演戏的热情,他很认真地说:“我觉得我念台词的时候很生硬,没有我平时讲话那么自然,这个要改进。以后如果再演,我一定不会演好人,我本身就是好人,一定要演个反差大的角色。”

赵宝刚在剧中的搭档宋丹丹则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赵宝刚在剧中的角色特别帅,是那种典型的儒雅男人,非常有魅力。”宋丹丹还透露,在片场当演员的赵宝刚特别温和,宋丹丹很开心这部剧能和赵宝刚搭档,她还打趣说:“我在剧中和赵宝刚有很多‘激情戏’呢,真的都特别精彩。”扮演儿子的朱雨辰也为赵宝刚鸣不平:“剧中能让‘爸爸’发挥的地方太少了,其实‘爸爸’的演技真的特别好,平时他也会教我们怎么拍戏。”

与剧中角色不同,赵宝刚的婚姻非常美满。虽然赵宝刚很少提及,但他和妻子丁芯携手20多年的婚姻已是圈中佳话。两人经营着一家影视公司,共同打造荧屏佳作,丁芯是《家,N次方》的出品人,赵宝刚则是艺术总监。丁芯出演过《东边日出西边雨》《浮华背后》等多部作品,她曾在采访中说:“赵宝刚是个形式上霸道,骨子里却很宽容的人。”丁芯从未和老公在戏中合作过,因为赵宝刚在片场对她要求太高。

在赵宝刚看来,婚姻就像他曾导演的电视剧一样,都是普通人的生活,不可能每天都有大风大浪,但是生活中的小细节往往会让两人的关系日益亲密,这份“婚姻保鲜秘诀”让他们恩爱有加。

来源:每日新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