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特别策划:那些不能遗忘的中国制造

作者:残疾熊 开树的花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6-10 08:15:35

上海电影节特别策划:那些不能遗忘的中国制造

《箱子》:亚洲新人奖大学生最喜欢电影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箱子》

亚洲新人奖大学生最喜欢的电影

《箱子》是“云南影响”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支持新锐导演,集结两岸三地10名青年女导演,以中国云南背景拍摄十部类型电影,在第十届上海电影节上,《箱子》最终获得了亚洲新人奖大学生最喜欢电影。

《箱子》是一部低成本的心理悬疑剧,影片主人公是一对经营家庭客栈的中年夫妻,一天早晨,丈夫偶然从小河中捞起一只皮箱,却发现自己不经意间被卷进一场荒诞而可怕的噩梦,电影借助一个惊悚片的桥段(一个流过家门口小溪的箱子),将婚姻中的猜疑,试探,遮掩的两性关系刻画得入木三分,虽是一个简单的线性故事,却具备成熟类型片叙事的底气,更关键是,电影沿袭了女导演身上的敏感与细腻,在可笑可悲的情节中暴露出夫妻之间隐藏的破败,可看性颇足,但因缺乏星光,宣传不力等因素,这部具备商业卖相的电影还是遭到市场冷遇,国内票房仅50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