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相信“峰幂恋”没有过时 最想和梁朝伟合作

作者:刘咏戈 来源:重庆商报
2011-06-12 09:25:28

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了最终悬念。凭借《宫》成为当下最红电视剧女演员的杨幂在“视后”争夺战中,虽然一度在网络票选方面遥遥领先,但最终不敌《铁梨花》中陈数。不过杨幂还是获得了本届电视节上的网络人气奖(观众网络票选最具人气女演员),并接受了本报特派记者的专访。

入围电视节很意外

虽然没有获得本届上海电视节的“视后”大奖,但杨幂表示,能入围已经是对自己的肯定:“之前我没想到能有机会获得专业上面的肯定,所以就算是提名,就已经很意外了。”对于自己获得上海电视节网络人气奖一事,杨幂很“淡定"地表示:“要相信网络的力量。”

虽然杨幂今年因为《宫》的走红,而成为了当下最红的电视剧女演员,但她认为自己并不属于一夜成名的范畴:“在拍《宫》之前,我就拍过六七年的戏了,而且还因为电影学院而放弃了很多拍戏的机会。我只知道在老天爷给你一个好机会的时候,一定要尽力去做好。”

拍惊悚片吓倒自己

杨幂主演的惊悚片《孤岛惊魂》即将公映,回忆起拍摄电影期间,杨幂形容为“苦不堪言”:“拍最后一场戏时,我每天都要在泥沙里面滚,在剧中我的腿要被打折,还要被勒脖子和吐血,而且吐出来的都是泥。”

因为每天都是拍夜戏,所以每天回到酒店的时候都是早上,杨幂笑言:“酒店的服务员每天看到浑身是泥和血的我们走回酒店,很多人都吓坏了。”杨幂说更搞笑的是,她有时候回酒店房间照镜子,“把自己也吓倒了”。

片酬都交给爸妈管

拍戏这么长时间以来,杨幂的片酬都是公司打给她的父母:“每个月的零花钱就跟一般的白领差不多吧。但其实我也花不了多少,我每次去横店拍戏,起码都会有2个月……如果拍戏的地方很远,买不到一些东西,我就会让经纪人从网上买或者带给我,钱就直接从片酬里面扣啦。”

杨幂说自己不会过问太多账目方面的事情:“我对爸妈很信任,我们的相处方式挺像朋友的。钱嘛,只要他们花得开心,我不会经常过问的。”

最想和梁朝伟合作

自从《宫》走红后,“峰幂恋”也随之传出,杨幂笑言:“反正《宫》之后,很多都会问我可不可以跟冯绍峰继续配戏?我觉得既然‘峰幂’已经成为一个组合了,那就应该让它继续出现好了。我相信‘峰幂恋’没有过时,不过这仅限于银幕上的,呵呵。”

除了冯绍峰外,杨幂最想合作的男演员是梁朝伟,排在第二位的,则是金城武,杨幂甚至高呼:“拜托你们无论是谁,带我去和金城武合影吧!”有记者问她:“有没有考虑过和你同龄的?”“同龄的?吴彦祖?他也不算吧……”现场有人开玩笑喊出了“陈冠希”,杨幂忍不住大笑起来:“这个不行,你们可别害我。”最后她侧头想了半天:“想起来了,谢霆锋。”特派记者张世韬 发自上海

白玉兰奖主要奖项一览

最佳电视连续剧金奖:《黎明之前》

最佳男演员:张嘉译(《借枪》)

最佳女演员:陈数(《铁梨花》)

最佳导演:杨文军(《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最佳编剧:林黎胜(《借枪》)

观众网络票选最具人气女演员:杨幂(《宫》)

新闻链接

谍战剧称雄“白玉兰”

本报讯(记者刘咏戈)昨晚,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礼在上海举行,谍战剧可谓独占鳌头,《借枪》除了拿下最佳编剧奖,男一号张嘉译还勇夺最佳男演员奖成为最大“黑马”。而另一部谍战剧《黎明之前》则获得最佳电视剧金奖、最具实力导演等四项大奖,最佳女演员奖由陈数夺得。此前呼声很高的吴秀波、杨幂获得网络票选最具实力男、女演员奖。

张嘉译获奖感谢老婆

张嘉译凭借《借枪》中“熊阔海”一角把“视帝”收入囊中,他在领奖时非常激动:“我要感谢我的老婆王海燕,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她正怀孕,我特怕女儿长大了问我‘妈妈怀孕时你在干嘛’,不过以后我可以说‘老爸给你拿奖去了’。”

陈数宣布9月大婚

陈数凭借《铁梨花》中精彩表现把白玉兰“视后”大奖揽入怀中,她在领奖时还哽咽着宣称,自己即将在九月份与牵手多年的男友赵胤胤举行婚礼:“我非常感谢他,因为最初在接《铁梨花》这个角色时我曾经犹豫过,是他鼓励我去挑战这个角色。能够获得白玉兰最佳女演员奖,是我收到的最美好的结婚大礼,谢谢!”

吴秀波凭借《黎明之前》中的刘新杰一角获得观众网络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导演刘江获得网络票选最具实力导演。此外,《黎明之前》还击败新《三国》获得最佳电视剧金奖。

来源:重庆商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