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后陈数高调自曝九月完婚 视帝张嘉译:愧对妻女

作者:何薇 来源:重庆晨报
2011-06-12 09:25:28

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昨晚闭幕

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隆重揭晓。陈数凭借《铁梨花》毫无悬念地封后,张嘉译爆冷击败大热门吴秀波,勇夺视帝。而在领奖时,陈数和张嘉译都大秀温情,一个高调宣布婚期,一个感谢太太和女儿。

视后陈数:公布婚讯

今年视后候选人中,人气最高的是受到年轻人热捧的《宫》女主角杨幂。本届“白玉兰”颁奖首次与腾讯微博合作纳入观众网络票环节。杨幂凭借其超高的网络号召力获得了1490多万高票,成为“最具人气女演员”。

可惜最终“最佳女主角”奖还是被陈数摘得。昨日登上奖台的陈数大方秀恩爱,首先感谢的是“决定共度余生的赵胤胤”。之前,陈数与著名钢琴家赵胤胤的闪电爱情故事一直备受关注。曾经在《铁梨花》发布会上,陈数曾说“收视好,就完婚”。结果《铁梨花》收视一路飙高,陈数也一直笑而不宣。昨日在颁奖典礼上,陈数终于高调了一次,高调公布婚讯———9月将和赵胤胤完婚。而手中的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杯则是第一份新婚礼物。

视帝张嘉译:奖杯送女儿

在腾讯网、腾讯微博网络投票中,吴秀波以2384多万票的绝对优势获得“最具人气男演员奖”。可同杨幂一样,有人气不代表就有奖杯。张嘉译凭借《借抢》击败了大热门吴秀波,可谓小小的爆冷。

昨晚获奖后,张嘉译拿着奖杯,首先感谢的就是太太和女儿。他说拍摄《借抢》时太太王海燕正在怀孕,因为工作忙而少于陪伴,所以一直担心今后女儿问自己“妈妈怀我时爸爸干嘛去了”时无言以对。昨日捧着白玉兰奖杯,张嘉译说终于对女儿有个交代了。

何薇逛上海

国际嘉宾大秀中国话

往年电视节总被媒体称为“清淡”,相对而言,本届电视节从开幕以来就相当多元。最大特色就是,本届海外展商保持在40%左右,意大利、英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泰国、韩国等国家均组团参与。看来中国电视市场也越来越被国际电视人看重。这一特色在昨晚的颁奖晚会上也得到了另一侧面的体现———无论是颁奖嘉宾还是获奖者,无论是日本影星还是泰国友人,一上台都是一口中国话。就连主持人杨澜、曹可凡都多次惊叹:哇,现在中国话都说这么好啊!

来源:重庆晨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