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迪:我和章子怡还是好友 不会背地里讲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06-12 09:57:03

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有的人即使认识好多年,也不可能成为朋友,但有的人一见就如故了,那是要靠缘分。我这个人很直接,有什么说什么,不喜欢猜,如果你让我猜,有些误会可能没有办法……

朋友之间需要信任,我不会给媒体说我们之间讲过什么悄悄话

【电影】

《雪花与秘扇》是邓文迪投资的第一部中国电影。

华西都市报:为何投资文艺片?

邓文迪:我看了《雪花与秘扇》的书,激起同感,很多好朋友也喜欢。

华西都市报:最难忘的是什么?

邓文迪:拍一个电影不容易,团队很棒。制作、设计、影棚,都特别好,导演是个天才,你看电影就知道了。

华西都市报:还会继续投资吗?

邓文迪:会啊。我下一个项目还会是一部中国题材。

【章子怡】

《雪花与秘扇》最初定的演员就是章子怡,但后来传言两人“闹崩”,由李冰冰顶上。

华西都市报:你如何看待女人之间的友谊?

邓文迪: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有的人即使认识好多年,也不可能成为朋友,但有的人一见就如故了,那是要靠缘分。我这个人很直接,有什么说什么,不喜欢猜,如果你让我猜,有些误会可能没有办法……

华西都市报:你有亲密女友吗?

邓文迪:有好多哦。我在好莱坞有许多女制片人、设计师,还有教授……

华西都市报:那章子怡呢?在影片开拍前传言称你们两“闹崩”了?

邓文迪:是,当时我们是说要一起来做电影,还筹备了好久。但后来她受伤了,所以很遗憾。

华西都市报:作为好友,有没有给她一些建议或忠告?比如诈捐门?

邓文迪:朋友间需要信任,我不会给媒体说我们之间讲过什么悄悄话。

华西都市报:那后来有没有关心她?邓文迪:我们也是好朋友,不管别人怎么说你,我认识你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我不会管别人说,像我跟冰冰也是好朋友,别人也说绯闻,但我不管,我知道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就行了。

华西都市报:但你也曾被牵连?

邓文迪:我没有看到参与什么东西,没看到嘛,太忙了,也不在意。

【生活】

作为世界传媒大王默多克的夫人,她是媒体圈和时尚界最知名的中国女性之一,她还是将章子怡“踢”出《雪花与秘扇》的女人。她叫邓文迪,她传奇的人生,让不少女人嫉妒。昨日下午,她抵达上海,参加电影节,并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

采访前,就被要求不能拍照,据说她觉得自己没有化妆就不够自信。她化着淡妆坐在沙发里,穿着牛仔裤和T恤,她的语速很快,气场强大。仿佛这屋子所有的东西都能被她的小宇宙所吸引。她可以直接让李冰冰作陪,因为她才是主角。

邓文迪很传奇,她认识传媒界的巨鳄默多克,交往5个月后,默多克跟妻子离婚了。而现在,他们有2个女儿。默多克愿意陪着她全世界卖片。

华西都市报:你的先生默多克支持你出来工作吗?以你们的条件,你完全可以做一个幸福的全职太太?

邓文迪:他特别支持,我要喜欢工作,他也支持。我来上海电影节,他也来,他知道我喜欢,所以来了。一般他是不会来的。

华西都市报:他会给你建议吗?

邓文迪:看剧本啊,看下感觉。我们会讨论,剪辑时也让他看,他是外国人,对中国的东西不懂,所以他看就会有许多问题,然后我们就可以讨论。

华西都市报:你怎么教育孩子?

邓文迪:不仅仅要给她们好玩的、好吃的,也要给她们成就感,让她们看看妈妈的事业。

华西都市报:她们会说中文吗?邓文迪:她们从小讲中文。

华西都市报:你是不是一位“虎妈?”“虎妈”似乎在国外很流行。

邓文迪(大笑,问题由一旁的李冰冰代答):很严格,比如说她女儿想要蛇,妈妈说不可以有,两个孩子就乖乖听话。她们每天都会写EMAIL……

华西都市报:你觉得自己传奇吗?

邓文迪: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导演,你看我传奇,我看你还传奇呢。

来源:华西都市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