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事业版图再扩展 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开会馆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6-13 16:30:41

赵本山事业版图再扩展 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开会馆

赵本山事业版图再扩展 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开会馆

北京刘老根大舞台的附属产业“刘老根会馆”8月份开业,为赶工期,目前这个大舞台的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2009年5月,本报就从本山传媒获悉,为了解决观众在刘老根大舞台看演出吃饭难的问题,将在大舞台旁边比邻而建一座本山茶馆。今年5月,记者得知,这个附属建筑将命名为“刘老根会馆”,是主要经营东北菜的餐饮场所。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前门的刘老根大舞台,探访了这个会馆的工程建设情况。

现场探秘 刘老根大舞台 扩建工程进行中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了位于前门附近的刘老根大舞台。只见整个演出剧场被围挡围了个严严实实,在围挡上面记者看到了“扩建施工,正常营业”的提示。

上前询问了几位正在休息的工人后,记者得知,如今他们正在紧张忙活的正是刘老根大舞台的扩建工程。“8月份,这要开一个会馆。”一位工人爽快地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得知,这次扩建施工从今年5月份就已经开始了。“这个会馆8月7号要开业,现在工期有点紧,所以我们每天都在加紧干活。”一位工人告诉记者。

从施工规模上看,这次的扩建工程确实不小,“除了你看到的这个三层小楼是会馆,后面还有几个院子也正弄着呢。”这位工人补充道。

记者也打量了一下整个会馆的建设情况。会馆采用的是与周围建筑类似的仿古样式,青砖碧瓦的三层小楼已初见规模,楼顶上还有一个已经建成的凉亭。

而据工人介绍,整个会馆的功能类似一个饭店,为客人提供餐饮服务,“没有客房,看演出还是得去剧场。”另一位工人告诉记者。

工期较为紧张 要赶在8月开业

此外颇显神秘的是,在整座楼靠马路的外墙上,有一块被塑料幕布遮得很严密的匾额,记者试图掀开塑料布一探究竟,但无奈被钉子钉得太严无法掀起。而询问周边的工人得知,匾额上面写的正是“刘老根会馆”。

记者试图走进施工现场进行探访,但守在门口的一位工作人员却将记者拦了下来。“这里禁止拍照和参观。”这位工作人员厉声喝道。

虽然未得进入,但从门口记者也看到,与初见端倪的外部建设相比,会馆的内部施工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沙土和石子儿堆满一地,各种施工用的木料同样随处可见,而不时还有工人进进出出忙碌着,可见工期比较紧张。

据记者了解,这次扩建工程除了这座会馆以及工人提到的位于剧场后面的几个小院外,原先的广场也是施工项目的一部分。与会馆一样,被围挡围起来的广场同样禁止外人进入。

“等8月份再来不就什么都看到了吗!”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来源:法制晚报 实习编辑: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