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刘媛媛助阵老年版《民生》MV 网络火速蹿红

作者:紫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14 15:27:24

成龙刘媛媛助阵老年版《民生》MV 网络火速蹿红

由成龙、刘媛媛演唱的建党九十周年献礼歌曲《民生》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自推出以来深受听众喜爱。日前,由千余人参与拍摄的老年版《民生》MV在国内各大主流网站发布,在各主流视频网站一天内点击率超过十万次。虽然是翻拍版的《民生》MV,但曾成功拍摄过老年版《国家》MV的山东菏泽老人们却十分认真,在演唱、选址、镜头设计、寓意表达等方面用尽了心思。作为歌曲《民生》的原唱,成龙、刘媛媛被他们的信念与心思深深感动,主动请缨客串了他们的拍摄,成为本首老年版《民生》MV的最大看点之一。

《民生》官方MV日前也已拍摄完毕进入了后期紧张的制作,前不久在上海一大会址拍摄相关画面时,来自菏泽老年大学的20余位担纲主唱的花甲老人行程数千余里,不畏酷暑、克服种种困难赶到上海,专程探班《民生》MV剧组。当成龙、刘媛媛得知他们要制作一个千人参与演唱的《民生》MV版本时,非常惊喜和感动,立马表示要客串“翻拍版MV”,几个镜头下来,老人们激情洋溢,容光焕发的状态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人。“真是没有想到老人们这么热情,他们太可爱了。”,刘媛媛不禁说道。成龙也是一个劲的表示:“他们这种人老心不老的生活态度很提气,相信这个版本的MV一定会非常打动人心。”

在这部老年版MV中,除了菏泽老年大学的学员外,还有社会各界的千余名群众参与拍摄,其中最小的1岁,最大的100岁,他们全都是义务参与。《民生》MV通过牡丹园里唱民生,黄河滩区的希望田野,乡村小学里的歌声等独特视角传达歌曲的意境,尤其是最后一个镜头,由160多人在党旗下共同围成了中国地图图案,充分体现出普通百姓热爱党和国家,热爱生活和自由创新的精神。老年版MV导演郑国建透露:“当时前前后后总共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围成中国疆域图形,记得那天中午,气温高达31℃,在拍摄中很多人都大汗淋漓,但大家都没有擅自脱离队伍喝水,而是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据悉,原版《民生》主创团队也主动表示,他们将联系国内各大媒体,极力推广菏泽老人版《民生》MV。目前,菏泽老人拍摄的《国家》、《民生》两部MV的网络点击率累计已达数百万次,媒介受众1亿多人,影响深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陈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