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珊妮:台湾流行音乐限制多 到处都是小清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6-14 13:32:57

6月13日,“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启动仪式在京盛大举行。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新能量音乐计划”邀请到了张亚东、羽泉、陈珊妮三大王牌制作人共同打造,而艺术总监蔡康永和文学总监林夕也将为专辑把关。

首次加入到“新能量音乐计划”的陈珊妮表示,将会挑选风格独特的作品,做有创意的音乐,“现在的年轻人跟之前不一样了,接受音乐的方式也不同。我们可以给声音进行创意,重新拼贴。”而这也符合她一贯的个性。在采访中,陈珊妮还抨击了台湾小清新音乐,“现在到处都是小清新,到底是要多清新!小清新不论在音乐上还是音响上都趋于保守。现在不知道小清新会延续多久,但是它让很多东西都有点停滞。”

记者:以前有没有关注过新能量音乐计划,怎么理解新能量音乐计划

陈珊妮:去年不是那么清楚。今年邀请我了,看了去年做的专辑觉得很有趣,也是自己擅长的就接受了。我对于创作新人的事情一直很有兴趣。

记者:加入到新能量音乐计划,与其他音乐人的合作有什么样的期待?作为被活动邀请的第一位女性音乐制作人,有什么特别的感想?

陈珊妮:对,就像你说的,女性会更加细腻一些,可能会在这方面有更多的把握。在挑选作品上,我可能会喜欢风格独特一些的作品。

记者:台湾的原创音乐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很多台湾独立音乐人在乐坛都有傲人的成绩,在内地受欢迎程度也颇高。您对内地音乐关注多吗?

陈珊妮:没有刻意去了解内地独立音乐。但在摩登天空音乐节上曾经听到过一些,还有买过一些CD。像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就挺有趣的,还有后海大鲨鱼(乐队)也很不错,他们前阵子在台湾演出,我本来打算去的,后来刚好有工作。

记者:您之前跟左小祖咒也合作过,怎么看待台湾与内地歌手的差别?

陈珊妮:我觉得内地的音乐还挺有趣的,反而台湾的流行音乐限制比较多。像内地有很多人喜欢后摇,还有喜欢小清新的,还有喜欢黑暗的,电子的,各式各样的。台湾不是那么多元化,现在到处都是小清新,到底是要多清新!小清新不论在音乐上还是音响上都趋于保守。现在不知道小清新会延续多久,但是它让很多东西都有点停滞。当然,小清新中也有好的,也有无聊的,但是还是希望能多一些别的风格的音乐。

记者:这次会跟张亚东合作这张专辑,作为同行又是搭档,对张亚东的音乐怎样评价?

陈珊妮:第一次跟张亚东见面,刚才聊得蛮开心的。还约好下回来北京一起出来聊天。我很喜欢他的歌曲,融合了很多不同音乐类型,有他的味道的东西。我觉得他原创性的气氛很强烈。我们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记者:在台湾是否也有类似的挖掘优秀音乐人与作品的活动,你关注吗?

陈珊妮:有的,他们有时候会自己寄作品来,我也会去看一些不错的演出和音乐节,有些演出也会找他们来表演。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