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全智贤:有好男人很想介绍给李冰冰

来源:重庆时报
2011-06-20 10:19:59

韩星全智贤:有好男人很想介绍给李冰冰

李冰冰和全智贤

《雪花秘扇》即将上映,片中女主角全智贤近日接受了记者访问。聊起这部片子,全智贤直言到中国来拍摄,对于自己的演艺生涯来说,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

关于角色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个角色和《我的野蛮女友》比,有什么不同呢?

全智贤:电影讲述的是关于两位女性之间的唯美故事,两个电影的题材和角色差别很大,最大的不同也许就是更加成熟的全智贤扮演更加成熟的角色。接到剧本之初,我对于中国古时候的文化不是很熟悉,比如像裹脚这样的习俗,韩国是没有的,所以刚开始我觉得很好奇,我会去想这是真的吗。

记:最大的挑战是中文对白、英文对白,还是穿越时空一人分饰两角?

全智贤:都挺难的。我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不停去背,不管是英文还是中文,都不是我的第一语言,除了背诵没有别的更好的方法。到中国来拍摄,对于我的演艺生涯来说,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

记:“雪花”的年龄跨度很大,对你来说是挑战吗?

全智贤:我觉得自己永远是17岁。

记:这个故事是以19世纪中期的清朝为背景的,接到剧本后,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全智贤:有趣的历史故事中加进女性友谊发展成唯美的故事,这一构思很特别,我很喜欢。这个过程中让我感觉最神奇最特别的一点是,缠足的最重要意义中的一个,就是长大后为了嫁得更好。

记:中国观众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野蛮女友”,你有信心这次用“雪花”这个角色改变现状吗?

全智贤:是!《我的野蛮女友》虽然在中国获得了很大成功,但毕竟过去太久了,之后我也尝试过很多角色,就像现在这个传统女性就是其中一个。

关于搭档

记:第一次和休·杰克曼合作,怎么评价他的表现?

全智贤:他是位很出色的演员,他在现场放射出来的光芒,让同样作为演员的我很嫉妒。他在戏外与剧组人员短暂的交流,各方面我都学到很多。

记:第一次和李冰冰合作,怎么评价她的表现?

全智贤:我之前看过她演的戏,印象最深的是《风声》,觉得她是个很有内涵,变化性很大的演员,拍摄时她也很认真很热情。第一次通过监视器看到她优秀的演技时我很惊讶,这也成了我的动力,促使我更认真地表演。

记:你俩戏里关系很亲密,演的时候会尴尬吗?

全智贤:跟冰冰姐在一起很舒服,如果有好男人很想介绍给她,这是真心话。

记:你认为《雪花秘扇》最吸引观众的地方在哪里?用几句话向观众推荐。

全智贤:反映多彩中国文化的很有意思的一次创作。我想观众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来源:重庆时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