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独生子初三退学 子承父业说相声

来源:重庆商报
2011-06-21 07:47:52

郭德纲独生子初三退学 子承父业说相声

郭麒麟(左)登台照

郭德纲曾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希望儿子郭麒麟赶紧退学说相声”,很多人觉得这只是句玩笑话。日前记者获悉,如今老郭算是“得偿所愿”,因为15岁的郭麒麟确实退学了!记者日前在广德楼后台采访了郭麒麟,得知他其实早在半年前就已经正式退学说相声。

成绩下降“学”场失意

记者:听说之前你学习成绩还不错,退学是你自己的想法吗?

郭麒麟(以下简称郭):对,初一、初二我一直学得还行,每次月考都至少是班级前三。但一到初三,大家都使劲儿了,我一下就跌出前十了,我就觉得学着没意思了。初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前,我深思熟虑了好久,觉得说相声才是我的兴趣。其实我现在跟德云社说相声,就跟上技校差不多,也算是在学一项技能。

记者:你都没跟家里商量就擅自退学了?

郭:完全没有,他一直希望我说相声,想让我子承父业。我小学六年级毕业时他就跟我说来学相声吧,我没同意。后来我上初二他又找过我,说初中毕业给我两条路,要么说相声,要么出国。

演一场能挣百八十

记者:现在你爸会督促你学相声吗?

郭:他一般不管我,偶尔才有些业务上的交流。他现在主要就是想让我积攒点儿经验。我登台算比较早,9岁的时候就上台了,但这半年才开始常规演出。

记者:你现在演出有酬劳吗?

郭:会有,德云社最好的演员能拿300元左右吧,我一般一场就百八十块钱,这还算是受照顾了。

记者:你是不是现在特享受天天登台说相声的生活?

郭:没错!看台下观众笑我才特舒服。下午有一场效果一般,我就不太开心。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超越你爸?

郭:肯定想过啊!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