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受宠古装影视型男:金城武刘晓虎陆毅上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21 16:01:20

无论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古装剧向来总会吸引观众眼球,因为剧中的男主角不是侠义果敢便是聪明睿智,总能满足不少女性观众对心目中白马王子的幻想。据近期一项网络调查发现,智慧型的古装帅哥最受万千女性观众的“宠爱”,金城武、刘晓虎、陆毅三人凭借多次在古装剧中扮演智慧型男,分别俘获了大批忠实女粉丝的芳心。三人虽各具魅力,却同样拥有令人如沐春风般的惬意,送其“治愈系古装型男”称谓也实至名归。

盘点受宠古装影视型男:金城武刘晓虎陆毅上榜

金城武——中日混血、多元化的国际背景和经历,使其成为亚洲最炙手可热的男明星。丰富的演出经验、洗炼的演技加上于国际知名团队的合作经验,造就了大荧幕上的金城武。电影《十面埋伏》《投名状》《赤壁》中智勇双全的他令人着迷。

从最初害羞的单纯男孩成长到如今散发着成熟男人魅力的国际巨星,金城武都保持着一种低调和坚毅,一种对自我的真实对待。新作《武侠》中,浓眉电眼黝黑肌肤,金城武的最强魅力点依旧还在,只是脸上多了些岁月所留下的痕迹罢了。如今的这个金城武你是否还会爱他如前?

盘点受宠古装影视型男:金城武刘晓虎陆毅上榜

刘晓虎——学生时代便与陆毅、任泉一起被称为“上戏(上海戏剧学院)三剑客”的刘晓虎,曾先后在电影《笑傲云天》电视剧《少年包青天》《卧龙小诸葛》《 大汉天子 》等多部古装作品中抢眼出镜。文戏功底一流的他也凭借多年舞蹈功底成就独树一帜的武打风格,一展其行云流水般的飘逸功夫。

2008年风靡全国的《丑女无敌》系列不但开创了国内首部季播剧先河,也成就了刘晓虎的一夜走红奇迹。由他饰演的剧中男主角——钻石王老五“费德男”,凭借英俊的外表和时尚绅士的举止收获女性粉丝的集体追捧。而这一角色也令行业内外看到了刘晓虎身上不断迸发出的巨大潜力。

在时尚喜剧中“尝到甜头”的刘晓虎也似乎并未停止自己在古装剧中的尝试,由他主演的30集大型古代传奇连续剧《香山奇缘》即将杀青,剧中他饰演的男主角宋多温柔细腻、智勇双全,将柔情与硬朗融于一身,堪称荧屏极品古装男的典范。

盘点受宠古装影视型男:金城武刘晓虎陆毅上榜

陆毅——同为“上戏三剑客”之一的陆毅此前在荧幕上塑造的大多都是现代时装剧,偶像的称谓如影随形,而在新版电视剧《三国》中,他却来了个180°转变,饰演起了诸葛亮。虽然在开拍之初,高希希的选择让观众大跌眼镜,但陆毅在一片唱衰声中将诸葛亮演绎出了与老版不同的味道。

剧中,由他饰演的诸葛亮独具特色,飘逸的造型气质,以及优雅的仪态动作,更是让不少人惊叹,仿佛是从书中走出来的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古代文人雅士的良好修养。而剧中诸葛亮“似妖似仙”的特征更是秒杀一票观众,陆毅也凭借这一角色为自己的演艺事业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金城武、刘晓虎、陆毅三人虽然风格迥异,但相似的一点便是通过对角色准确、细致的拿捏将古装型男浪漫演绎,令人看得心旷神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