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自曝正高科技求子 演唱会不会讨好年轻人

作者:苏蕾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6-22 10:20:13

罗大佑自曝正高科技求子 演唱会不会讨好年轻人

罗大佑

宣传广州个唱

本报讯罗大佑将于7月23日在广州体育馆举办“恋曲2100”巡回演唱会。光阴可以改变一个人,57岁的罗大佑已不是当年那个愤世嫉俗的年轻小伙,面对媒体,他嘴里一直念叨着“我这个老人家……”。不过,他自信舞台上的罗大佑不会让歌迷失望,并欢迎大家前往现场“检验”。

到死都要相信爱情

由罗大佑亲自参与设计的演唱会海报上印有“光阴进行式”的宣传语,这也是他本次演唱会要呈现出的中心思想。罗大佑表示,时光的变迁和时代的更迭,是他作品一贯的重要主题:他的歌中有描写时代现象的《现象七十二变》、《爱人同志》;也有写个人回忆的《童年》、《家》;还有唱出那些时代夹缝中人们心声的《鹿港小镇》,以及有着最明显时代特征、十年一首的恋曲系列等。至于这次在巡演中推出的新歌《恋曲2100》,罗大佑说这表现了他对未知时代期待。随后他又自嘲道:“如果要我再写出一首什么恋曲,我也写不动了。再跟女孩子讲,人家也不会相信了,骗不动了。”说罢,他突然一脸严肃地说:“但无论什么时候,无论男女,爱情是到死都要相信的。”

自己的歌“小朋友”未必听得懂

被问到会否在演唱会上做点什么来吸引年轻人时,罗大佑直言,自己不会也不想做什么改变去讨好“小朋友”,但他很欢迎年轻人来看自己的演唱会,“这说明这些‘小朋友’很有上进心。”至于年轻一代能否听懂他的作品,罗大佑觉得,理解上并不容易:“估计需要上一辈人领他们过来才行。”

记者了解到,罗大佑是广州近期众多演唱会中唯一没有歌迷会前来团购门票的,但对于票房,罗大佑信心十足地说:“这一点我从未担心。喜欢我的、懂我的朋友都会来看我的演唱会的。我的心越来越年轻,但我的创作只会越来越成熟。”之后,他还一本正经地补充了一句:“大家都来检验一下,现在的罗大佑有没有让你失望。相信我,台上的罗大佑并没有变老!”

正靠科技手段求优生优育

在“纵贯线”时期,罗大佑曾坦言自己想要一个小孩。而现在有了一位关系稳定的女友,他就更想要下一代了,甚至自爆正在靠高科技来达成心愿:“为了有比我优秀的下一代,我们准备要借助高科技手段了,目前正在实践中!”

来源:广州日报 实习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