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艺人被传“天上人间头牌”案宣判 三网站败诉

来源:正义网
2011-06-27 15:23:43

女艺人被传“天上人间头牌”案宣判 三网站败诉

战一(图片来源:资料图)

女艺人被传为“天上人间头牌”,状告刊登帖子的三家网站侵权。记者今日获悉,法院认定三被告明显存在侵权,判赔原告战一各项损失3.9万余元。

据了解,2010年北京警方强力扫黄,查封了“天上人间”等夜总会。此后一些揭秘“天上人间”陪侍小姐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原告战一诉称,2010年5月16日三公司分别在网上刊登了题为《解密北京天上人间真正“陪侍小姐”照片》的报道,其中盗用了她的个人照片,并配有文字信息为“瑶瑶、年龄为19岁、身高为173cm、籍贯为湖北恩施”。

战一认为,这些文字信息纯属捏造,三公司的行为严重侵犯其名誉权、肖像权,给其造成重大精神损害和直接经济损失。诉求法院判处三公司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分别支付侵害名誉权、肖像权的精神损害赔偿金共计4万元,承担公证费用及诉讼费用。

三公司辩称,战一所述内容均为网络用户上传,公司仅为网友提供一个可上传的公共网络平台,且战一并不是知名的演员,公司并不能在大量网络信息中特别关注到该信息,而且公司在接到战一的律师函之后已经删除了相关内容,故不应承担侵权责任。至于公证费,公司收到律师函之后已依法删除相关信息,战一的公证书已没有必要,故不同意战一的诉讼请求。

海淀法院审理认为,三网站发布战一的肖像并在无事实根据的情况下诋毁其为“陪侍小姐”,侮辱、贬损了战一的名誉及人格尊严,给战一的名誉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对战一的名誉权构成了显而易见的侵权,宣判后,各方均未明确表示上诉。

来源:正义网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