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没有那么容易 锋芝都有自己的脾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6-28 13:35:31

“仍然相爱,却不知道怎么走下去。”听到这句话,你以为是在看琼瑶电视剧,脑袋里还在盘算着琼瑶奶奶又设计到了第几回合、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狗血的剧情要上演?不不不,这是谢霆锋主演的某电影发布会现场,现场一片混乱,闪光灯大作,早前机场接抵京的谢霆锋的飞机时,还发生了记者和粉丝之间的冲突……

这一切,并不是因为这部电影的缘故,而是谢霆锋和张柏芝闹离婚闹得就快鸡飞狗跳之时,谢霆锋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在这之前,张柏芝大发雷霆痛骂谢霆锋是个“影帝”级别的伪君子,谢霆锋发声明时又说“感谢柏芝这五年来的付出”,潜台词是婚离定了。这个时候,站出来表态,难道不应该是干干脆脆的:我们决定离婚了或者我们正在尽力的弥补裂痕么?

“相爱”两个字,说得深情款款又云淡风轻。只是,谈恋爱或许是两个人的事情,但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处女座的谢霆锋和鬼妹性格的张柏芝,这两个人,当然一直“相爱”得并不容易。到了最后,谁都有谁的脾气。谢霆锋和张柏芝这一路走过来,本来就够惊心动魄。

谢霆锋:捉摸不定处女男

虽然早些年不爱洗头发远近驰名,自己又对此毫不避讳,但是这一点点不够洁癖的举动,并不影响谢霆锋作为一个处女座男人的捉摸不定。

他出道的时候,是叛逆少年,那时候,所有人追着他问谢贤和狄波拉,他上台唱歌反而被嘘。他后来也说,自己十多岁在加拿大念书的时候,是著名飞仔,上中学的时候和陈冠希常常一起出去混。他和陈冠希的追求却不同,他不满足于只做少女偶像。他不苟言笑,在追求八卦的香港娱乐圈,有点格格不入,他认梅艳芳做干姐姐,梅艳芳告诫他:“要保持头脑清醒。”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之后,他和梅艳芳竟然开始传出了绯闻。在这个节骨眼上,又一件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他和王菲惊世骇俗的牵手事件涌入大众眼前,于是这段年龄差距达11岁的姐弟恋,就这么轰轰烈烈的上演了。

谢霆锋的父亲谢贤更花心,但是不得不赞的一点是,作为男性,他不失风度。前妻甄珍被朋友刘家昌撬走,他没有翻脸,刘家昌、甄珍夫妇后来去香港,还常找谢贤出来吃饭。他还从不讳言自己和萧芳芳分手,是因为对方“太上进,又要学英文,什么都想学”,而他自己就“什么都不想,得过且过啦”。

当然,最值得谢霆锋和张柏芝学一学的还是谢贤和狄波拉分手时的处理:两人分手后,还能维持稳定的友好关系,他还常和狄波拉及其后来的丈夫一起喝下午茶。最绝的,是当年两人离婚,发布会和和气气互相夸赞对方,临走还上了同一辆车离开,一时传为美谈。

不过,张柏芝不是狄波拉,谢霆锋也不是他老爸。相对于其老爹的花心和直接,谢霆锋的不按常理出牌,让他的花边话题总是充满了戏剧化。

当年谢霆锋刚和王菲牵手,张柏芝也刚刚和陈晓东谈恋爱,同样也是牵手示众。之后谢霆锋和王菲离离合合,在传闻中,谢霆锋很爱王菲,甚至为王菲去学北京腔的普通话,到现在都可以听出来谢霆锋在说普通话的时候爱加“儿”字音。可是,没有多久,谢霆锋和张柏芝,擦出了火花。

谢霆锋有没有劈腿呢?这个是从当年一直争论到现在的技术性八卦问题,权且不谈。

这之后,有个更加无结论无结果的“顶包案”,掩盖了这段感情的混乱。这之后,谢霆锋宣布暂退歌坛,他在告别演唱会上唱《非走不可》:“踏上分手这条路,才能我突然看到,你的天空宇宙只够我流泪,不可跳舞。”这被视作是和王菲分手的心声。

导演刘镇伟在谈及张柏芝的时候,曾经说到过:“当年我拍《无限复活》的时候,张柏芝和谢霆锋开始拍拖,当时张柏芝的男朋友是陈晓东,但是谢霆锋开始进攻了。拍戏的时候,张柏芝很苦恼。有一天,我跟张柏芝说,爱情是自己的选择,你不是故意去伤害一个人, 你自己把握你要的东西。”

可见,即便在他们复合的时候,也是充满了复杂难以理清的关系。

那么,是哪一段感情,让谢霆锋成为了今天的谢霆锋呢?是和高高在上的天后王菲,又或者是这个让他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张柏芝?或者,再往前追溯追溯,他那对高调离婚的父母,在他少年时期,就做出了一个负面的榜样?

张柏芝:恣意无拘鬼妹

张柏芝名震江湖的事情,除了跌宕起伏的感情世界,惊人的美貌和表演天赋之外,有一桩,叫做“玉女奸杀令”。就因为她有个混黑道的爹,然后惹了江湖上的事情,于是黑道就放出消息要奸杀当时刚刚走红的玉女明星张柏芝。张柏芝还梨花带雨地哭着出来解释,众人都很同情她,这么漂亮的女孩子,简直清水出芙蓉,怎么能被奸杀呢?

不难看出,比起还在娘胎里就天天被镁光灯关照的谢霆锋,张柏芝的家庭出身更加复杂。张柏芝的父亲在江湖上是颇有名气的“黑道马仔”,她混血儿的妈妈当年也是小有名气的交际花,下面有两个弟弟,连带着他们的女友,都要靠张柏芝养。张柏芝的母亲后来另嫁,后来又离婚,一路也仰仗张柏芝。张柏芝的妈妈之前还生过一个和她异父的姐姐,也得投靠张柏芝。谢霆锋要替父还债家累重,而张柏芝肩膀上的担子,并不比他轻。

看起来玉女的张柏芝,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当然很开化,她后来又去国外读书,更是养成了一派鬼妹性格。所以成名没多久,张柏芝就要打破玉女的束缚。

她穿着性感,她甚至开始说脏话,她说,这才是她的本性。感情出现问题时,她开始变本加厉地糟践自己。和谢霆锋第一次分手后,她结交外籍男友,当街抽烟,她那时候开始暴瘦,从一个健康的圆脸玉女瘦成了两颊无肉的索女。那时候,盛传张柏芝内心痛苦,甚至靠药物来派遣内心的苦闷。和陈冠希的动作爱情大戏,也正是上演于这段时间。后来谢霆锋和王菲彻底分手,又回到她身边,才逐渐收敛。张柏芝从始至终都是一个大大咧咧的“鬼妹”,和中国传统家庭格格不入。她并不像一般香港女孩子那样精明,知道察言观色,她不懂得藏着掖着。她心情不好时,就写在脸上告诉你自己不愉快。她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懂得大家闺秀的端庄做派。所以同样身在娱乐圈,同样爱玩,她比一般女孩子留了更多的话柄。而对于传统中国家庭来说,一个女人有把柄落在传媒甚至大众的手中,就最无可恕。

这样一个爱走极端、我行我素的女人和那样一个捉摸不定、出奇不意的男人,本身能结婚生子,走过5年,已经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更何况,古往今来都没人能解决的婆媳矛盾,在他们刚结婚时就预留了下来。

2006年,谢霆锋迎娶张柏芝之时,是先斩后奏,已成定局,让狄波拉无话可说,只能默默接受。狄波拉从一开始,就不太喜欢张柏芝。她反倒是更喜欢王菲,曾公开大赞王菲有品位。

结婚之后,她依然是“鬼妹”作风,即便她和谢霆锋都要养家,有很重的家庭负担,也不影响她去过自己的日子。张柏芝爱奢侈品,又不能像陈奕迅的老婆徐濠萦那样爱出一片天地成为香港潮流icon,有人指责她乱花谢霆锋的钱。她爱玩法拉利,每年买新车和维修旧车花费数百万。然而这些,她从来不曾避人耳目的,做在明面上,让人觉得嚣张。

偏偏结婚三年,又来了“艳照门”。有传闻,“艳照门”之后,锋芝不是没闹过离婚的。在查小欣之前的言论中,也直接指出张柏芝当年曾经当众跪求谢霆锋的原谅。当年的和事佬,据说是谢霆锋的好兄弟陈奕迅,同样已为人父的陈奕迅劝他凡事以孩子为重,过去的就过去好了。

她此前历数谢霆锋诸多不是,仿佛5年来的种种不满,一腔愤怒同时爆发了出来。即便在这样一个需要理性和克制的阶段,她仍然没有改掉自己的说风便是雨的鬼妹个性。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