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暑期发力 背八万字话剧台本 “痛并快乐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28 15:18:03
 


刘若英暑期发力 背八万字话剧台本 “痛并快乐着”


电影《全球热恋》、话剧《在西厢》、新书《我的不完美》接连登场

刘若英目前正为她主演的话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排练,正当她为背诵台本累得不可开交时,她上半年累积的几个工作都在近日结果,让她自嘲“痛并快乐着”。据悉,她与郭富城主演的《全球热恋》因为效果极好,将提速在秋天上映。而她的新书《我的不完美》本月在台湾上市,随即登上排行榜冠军,出版社因而决定提前将新书在七月上市。

吊钢丝与郭富城飙戏

由刘若英、桂纶镁、Angelababy主演爱情喜剧《全球热恋》已经在加紧后制,据悉,近期导演夏永康、陈国辉将部分片花呈现给发行公司,视觉与剧情的吸引力,让三地发行公司决定加快上映脚步,希望秋天能让这部电影提前与观众见面。刘若英在片中的角色、造型至今成谜,谨知她与郭富城搭档情侣,与桂纶镁、Angelababy饰演一段姊妹。刘若英说,这部电影的辛苦和去年轰动的《全城热恋》不同,如何对抗钢丝的不舒服并与影帝郭富城飙戏,是最大的挑战。殊不知,她才度过《全球》的恶梦就陷入话剧排练的台词地狱中。

背台词奶茶喊“救命”

由林奕华导演、刘若英主演话剧《在西厢》将从7月开始进行亚洲巡演。这是刘若英继八年前的《半生缘》之后,再次与林奕华导演合作话剧。刘若英在剧中除了须背熟八万字的剧本,还要要穿着4寸半的高跟鞋,在舞台上演3小时,挑战她初愈的膝伤。诸多挑战让刘若英在微博上打趣地说,“现在叫救命来得及吗?”

排戏“有如回到上学时光”

刘若英说:“我现在每天像回到上学时光一样,会学到很多东西,但脑袋装了太多东西,头大。每天做梦,和醒过来,都只有台词。”朋友逗她,该吃银杏和核桃补脑了,她也苦笑认同。她透露,《在西厢》有很多讽刺社会现象的段落,也有些很经典的台词,对观众接受的程度是挑战,她建议观众”看不懂的,没有关系,可以和我们一起开心看戏。看懂的,可以和我们一起思考。”为了满足刘若英重回话剧舞台的梦想,相关电影邀约,已经排到年底,此剧加演的机率很低。

新书荣登排行榜冠军

新书《我的不完美》是刘若英封笔五年的作品,她透露,其实从来没有停止写字,只是希望能在适当的时间集结。这本书内有十四篇散文,三篇小说,月初在台湾上市,随即登上台湾地区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也让出版社决定提速内地版上市时间到七月。刘若英听到好消息,第一个反应是我何德何能。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觉得人生有不完美和不美好的时刻,因为我们都孤单,所以聚在一起,就不会孤单了。

刘若英的新书《我的不完美》近日登上台湾销售排行榜冠军,并预计七月在内地上市。她主演的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也将于七月展开亚洲巡演。电影《全球热恋》则预计在秋天与观众见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